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爱新疆(转载)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新疆吗?你饱览过新疆的山水风光吗?你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吗? 这里确实是一处让你迷恋的地方。 
  我爱新疆,因为她不仅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还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更是和祖国各地血肉相连的地方。当年,由于军垦戍边的需要,许多汉族青年随军入驻这块少数民族聚集的西北边陲。从此,他们扎根雪域,世代繁衍,与这里的兄弟民族一起创建了西北的安定与繁荣。   说起新疆,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夏之际,远望巍巍雪山耸入蓝天,山脚下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镶嵌在一望无垠的牧场边上,羊群洒在碧绿的草场内,如同点点白帆游弋在绿色的海洋。那一眼望不到边的麦海、棉田、玉米,生机无限,简直是美丽江南的翻版。如果你到南疆走一走,定会感受到与内地不同的奇特风光:头顶是蓝天白云,远处是茫茫沙海,近处是绿色的庄稼,徜徉在远接天际的林荫道上,你很远就会闻到田里飘来哈密瓜的清香。   十月金秋,新疆的美景更让你目不暇接:金灿灿的玉米,雪白的棉花……阵阵风送五谷香。走进村庄,一排排整齐的房舍栉次鳞比,家家门前绿荫环抱,果满枝头,葡萄架遮掩着庭院的天空。绿荫下的石桌上经常摆放着瓜果、清茶,随时招待来自远方的客人。走进果园,看,缀满了果实的树干压弯了腰:黄澄澄葫芦似的鸭梨、光鲜泛亮的红富士苹果,会让你垂涎欲滴;葡萄架上一串串珍珠似的马奶子葡萄弥散着甜蜜的馨香,你会感到象来到仙境一样。 


  这时候,正是哈密瓜成熟的季节。昼暖夜寒,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酿就了哈密瓜的奇特甘甜。红瓤、绿皮、个儿大、味美的哈密瓜吸引着无数游人的目光。林荫道上穿梭往来的汽车、马车把甘甜送往祖国的四面八方。 
  当你满载着新疆的情谊,乘着汽车来到边陲小城,扑面而来的是改革与时尚的新风。你看,那一幢幢高楼大厦,光彩耀眼;一排排琳琅满目的商业街,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早起的母亲
       111
       冬天的樱花(二)
       心情之旅
       明天,阳光明媚
       论快乐健康
       与之同行
       赢在四季
       友谊
       短诗二首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爱听雪的声音
    我爱书法
    我爱学校
    《贺文》献给我爱的艺子
    我爱我班
    欠你一个“我爱你”和一个“
    我爱夏季
    我爱家乡的小溪《转载》
    我爱下雨
    我爱贝多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