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雨中的山丹丹(转载)

  有人爱那娇艳的丁香,有人爱那火红的玫瑰,有人爱那青翠的松柏。而我,独爱山崖上那一株山丹丹,因为她实在是不平凡的。 
  北京的夏天,酷热又变化无常。我们一家兴致勃勃地驱车前往京郊爬山,可谁知,刚刚上山,晴朗的天空就被几块乌云笼罩,随之而来的是一场大雨。我们慌忙地跑到山上的小亭子里躲雨,好兴致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雨淋得不知去向。我缩着脖子,在亭子里瑟瑟发抖,之前还迷人的山景一下子失去了光彩,心里也莫名地郁闷。   就在我没精打采地扫视四周的时候,雨幕中,灰蒙蒙的山腰上,分明闪烁着一团火焰。我不禁叫了一声,定睛一看,原来不远处的杂草丛中,正盛开着一朵鲜红的野花。我惊奇地看着这个精灵,禁不住问爸爸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山丹丹花,是很少见的一种野花,学名叫细叶百合。只见她细长的茎上,稀疏地挂着几片叶子,乍看去十分不起眼。可当我将目光向上移,看到的,竟是那样瑰丽的花朵:细细的花瓣自然地向后弯曲,构成简洁的线条;细细的蕊从花芯探出头来,泼墨一般的鲜红染透了每一片花瓣,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在风雨中摇曳着。我看呆了,不禁折服于她的美丽与端庄。   而我很快又发现,她在大雨中就那么顽强地挺立着,风再打,雨再猛,她依然灿烂地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呼啸的风似乎变成了优美的旋律,雨也如清脆的鼓点,而山丹丹,正踩踏着这节拍翩翩起舞,红色的花冠,随着风儿轻轻摆动,似红色的裙摆。那是怎样的舞蹈呀,让我如醉如痴,倾倒于她的顽强,她的高贵。 


  看着这一株山丹丹花,那一团火焰,仿佛真的燃烧在我的心中,带给了我温暖和力量,击退了那份颓丧。雨,依然在下,风,依然在刮,但我已经不再郁闷,因为风雨过后,迎接我的将是绚丽的彩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聊校园
       书中的景色
       生命的奇迹---草
       瑶瑶的烦恼
       年轻人必读
       无言的父爱
       离别之痛(1)
       朋友需要我
       我爱上了冬天
       考试前的一个下午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手中的沙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寒日中的芬芳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