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我学会了坚强  
  那年秋天的某日,天气阴沉、昏暗而又寂静,云层低压,令人窒息。我无聊地望望窗外,又转过头来,“老教授”满嘴的之乎者也,又是那几句令我讨厌的“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我继续向窗外望去,一个骑车人划过窗外,他的身影渐渐的变的越来越小,直到在我的视线中,变成一个点。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这一句,某某来翻译。”顿时,全班四十多双目光指向了我,我的脸开始刷红了,站了起来,支支吾问,“老教授”雷雳风行,“某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要觉得学习枯燥无趣,努力认真点好不好?”我不敢望着他,因为我不想看到他对我失望了眼神,我在逃避,,逃避着一切。“铃——”铃声响了,原本似乎一切不动的东西,都被着铃声打破了。“老教授”甩手离开讲台,走出教室,消失在茫茫之中。  
  我依然伫立,眼泪滑落在课本上,内心无助到了极点。这时班里典型的强头草人物李莉走了过来,带着阴阳怪调说:“哎呦呦,真是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呦,别以为自己长得漂亮就有什么了不起,掉那几滴眼泪吓唬谁呢!”一片冷嘲热讽向我袭来。我的内心仿佛在滴血。  
  也许是“失之东偶,收入桑榆”,着写冷嘲热讽非但没有把我击倒,还鼓舞了我努力学习的斗志。这一年,我努力学习,疯狂的栽进试题,面对老师的批评与表扬也不在或喜或悲;面对同学的冷嘲热讽也表现的处之泰然;面对一堆的“之乎者也”,也变得游刃有余…我觉得我变得坚强起来。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考上省重点,在临别前的毕业晚会上,老师让我讲讲有什么心得,怎么能有这么大的突破。我走上舞台,平静的说:“天下事有难易平。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难者亦难矣!”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这时,李莉走到我面前,一副狡黠的模样说:“恭喜你呀!”我付之一笑。心中默默念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抹阳光
       我真想带它走
       别致
       一名老人
       误解,左右自己
       祖国明天更美好(转载)
       拍卖
       我的梦,中国梦(转载)
       让我说声“谢谢你”
       暖伤【1】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那年的六一
    那年青春有点苦涩
    那年,桂花开得正盛
    那年我们曾一起走过
    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 长大的我
    那年的夏季时光流逝
    那年,青春无痕
    那年夏季
    那年,青春无痕(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