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极而悲者矣

   爹爹……爹爹……你、你为何?为何?为何要如此忠心?为何明知是奸臣陷害还不知反抗?为何在死之前又大啸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你不认为这很多余么?不认为这跟你之前的不知反抗是不相符合、是互相矛盾的么?难道你不要我们一家子,不要这些大宋子民了么?    
   心中有万般的为何,却不知该如何表达……    我无力地瘫痪在爹爹的坟前,用那苍白无力的手触摸着那触目心惊的坟墓:真没想到,一个堂堂的抗金大元帅,死后,还不能有一个好的安身之处!环顾四周,苍白无力地笑笑:    触目心惊的狼藉,浓烟密布,垃圾如山,老鼠四处逃窜,在我的身边奔驰而过,空中弥漫着百年难消的螺狮壳的异味。 
   欲觅忠臣骨,螺狮壳内寻。 
   爹爹,你知道么?当我知道你、云哥哥,还有张叔叔的尸体竟被藏在这个臭气熏天的地方之时有多么的愤怒么?你知道你的去会给我们带来沉重的悲痛么? 
   也许,你们的去能减轻你们身上的负担,不再管这朝野上下的污浊,金兵窥探我们大宋江山之事,然而,你可知道,你们的逃避,使得万民再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么? 
   爹爹,我是你的女儿,我是你的女儿小娥啊!我好小,好懦弱,在听到你去了的消息之后,我的心就像天崩塌下来了一样,无力支撑,蜷缩在墙角,只得默默地流着眼泪…… 


   只看贤母精忠训,便识将军报国心。 
   爹爹,你知道么?我们为了能给你报仇,给那些跟你出生入死的兄弟报仇,我们走了多少个冤枉路么?可最终,还不是以失望而告终? 
   爹爹,难道那么多的人都死了,你的心就那么的畅快么? 
   我看,你的心也未必好受吧。 
   那些,都是曾经跟着你上刀山、下火海的好兄弟呀!我想,你的心可能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心如刀绞吧。 
   既是如此,你为何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
       中国女排17年后重圆世界杯冠军梦
       流水消逝……
       不要让昨天占据今天太多的时间
       表白
       歌唱祖国。
       永远的承诺
       秋天,雨夜
       感时花溅泪
       心灵在瞬间成长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