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温暖


  还记得去年曾经去过的灵隐寺,香火袅袅的庙宇里,虔诚的身影长跪不起。高高的佛像面目温暖慈善,注视着众生。这时候,我也不可免俗地跪拜下去:“愿所有苦难的人们得到温暖,愿所有善良的心灵得到庇佑。”  
  立身合十,佛含笑如常。  
  此刻,心思又飘向远方,想起了故乡的外婆。我的外婆慈善和蔼,信奉佛家思想,我也曾在书中读到过,当年释迦牟尼于菩提树下悟得的禅理,乃是以给予众生平等的爱与温暖为起步的,或许是从小的耳濡目染吧,于我,佛家思想是用生生不息的爱织成的馨香的春衫,给予众生芳香与温暖。  
  小学、初中,都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去敬老院的活动,那里的老人不是没有子女,就是因为子女照顾不到他们而被送到敬老院的。谁不想拥有天伦之乐,谁不想拥有家庭的温暖?所以,当我们这一群活泼的孩子,热情的少年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们该有多欣慰啊。  
  我们与老人们谈心、下棋,还为他们打扫整理,当自己轻轻掸去老人们身上的一点灰尘时,我看到她的笑容如菊花般嬿婉,她笑着说道:“好孩子,我又多了个孙女啊!”  
  以前,堂妹生病住院了,我去医院看她,认识了一个邻床的女孩。当我与她讲起学校里的种种趣事时,她黑如漆点的瞳仁里,闪着亮亮的希望的光,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临走前,我送给她一串风铃,风拂铃动,摇曳而出的,是童年的快乐乐章。  
  ……  
  我一直以为,即使自己仅有一点点的热,也要去温暖别人,点亮暗处的明灯,就如同佛手中的甘露,即使给不了整个春天,但所润之处还是萋萋胜碧,花木扶疏。  
  佛思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如我一般的后来人。是心怀中的爱与善,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好的回忆
       我眼中的天空
       初三的辛酸
       友谊,风中的雪莲花
       那夜
       脚下的路
       捕捉身边的“青鸟”
       梦想与现实
       雨中的爱
       爱的力量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温暖因你更浓
    怀念温暖的日子
    温暖的阳光
    以温暖为主题的作文
    比阳光更温暖的宽容
    以温暖为话题写的作文
    温暖作文400字
    那一刻世界温暖如春
    去温暖那颗苍凉的心
    被温暖照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