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夜风集——雨后华丽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将它走完…好孩子没糖吃,“坏孩子”要坚强…  
  ——题记  
  宇华,本是我的学姐,和我姐同一年级,平常,我都会笑眯眯地叫上一声“宇姐”,她是个成绩很好的学生,老师们都很喜欢她。  
  在前年中考时,我们镇唯一的中学砺青中学突然提高了录取分数,而且一次提高了一百多分,宇姐不幸的排在了录取分之下。本可以赞助读上砺青的,可她毅然选择了重读之路。  
  “不是靠自己能力读上的高中,我是不会去上的。”宇姐是这样跟我说的。  
  “如果还是考不上呢?”我的话无疑给她泼上了冷水。  
  宇姐愣住了,或许当初她并没有想那么多。  
  第二天她给了我答案: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将它走完…好孩子没糖吃,“坏孩子”要坚强。  
  这句话很伤感,不向我平时知道的蹦蹦跳跳的宇姐。可能这正是她的内心独白吧。谁知道,这个快乐的躯壳里隐藏着一颗多么脆弱的心。  
  “雨后华丽的阳光”这是她最喜欢的昵称了。  
  问过她为什么喜欢这个昵称,宇姐便说,因为这是她的名字演变来的。  
  我却不是这样认为。  
  “雨后华丽的阳光”,宇姐的人生路上,已经经历了坎坎坷坷的风风雨雨了么?好像是没有。只不过是重读而已嘛。  
  但是,既是老师的女儿,又是好学生,走上重读之路,会是多么痛苦的啊!  
  宇姐在期待雨后那华丽的阳光吗?我想是的。  
  雨后华丽的道路,愿你踩着被雨滋润过的道路,一步一步走向光明。  
  雨后华丽的阳光,愿雨后的阳光照耀着你,关注着你,温暖着你。  
  雨后华丽的云朵,愿你宽恕之前的乌云,跟真诚道歉的白云成为朋友。  
  雨后华丽的人生,不敢愿你一帆风顺,只愿你能走过荆棘之路,走向光明。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樱花
       断翅之悔
       sweet——棉花糖
       水果拼盘“大战斗”
       那些随风飘散的叶◆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今秋月更明
       幸福的赞歌
       运动会
       因为那道目光…。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夜风集——耀眼的天狼星
    茶楼守夜风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