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老井的兴衰

  老井的兴衰 
  我的故乡在农村,在我们村的主街上有一口水井,村里的老人也说不清它究竟有多大年龄了。   出生在1994年的我从小就记得我们全村的人畜用水全靠着这口老井。   那时取水用的桶、挑水用的扁担是每家每户必备的生活用具——听说祖祖辈辈都是如此,人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或黎明、或傍晚都从这口老井里取水、挑水、提水,人多时挑水的人往往还得排成长队。每当此时,挑水时扁担发出的吱吱呀呀声此起彼伏,成为小村一首别具风味的“奏鸣曲”。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每天取水、挑水、提水就成了村民们生活的“必修课”。人们在辛勤劳作之后回到家里,常会舀上一瓢老井水一饮而尽,然后抹抹嘴角说:“真甜啊”!就象慈母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儿女一样,老井用清冽的井水滋养着小村的历代村民。 
  人们总会因为无知与贪婪而自尝苦果。记得我刚上小学时,大家渐渐发现:从老井挑回的水放上一夜后,表面就会结上一层“白膜”,水喝到嘴里也从原来的甘冽变得有些苦咸了,听大人们说这是因为村庄附近的小炼铁厂、小炼焦厂污染造成的。于是村里不少人家开始打三四十米深的压水井,深层的水吃起来比老井的水好些,很多人就开始吃这种水;老井的水虽然还有人饮用,但往日熙熙攘攘的挑水场面已经难得一见了。 


  转眼间,我上了小学四年级,随着经济的发展,村支部、村委会下决心改善村民的饮水条件,筹资二十余万元打了两眼120多米的深井,在村里铺设了供水管道,让每个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水,一时间老井边上门可罗雀。然而好景不长,不到半年,人们发现水管中的水变浑了,口感也不如以前。经过水利部门化验,这两眼深井的水质并未达到饮用水的标准。于是人们纷纷放弃水管、重奔老井挑水去了。 
  前年——也就是我升入初中那年,国家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军号,为了让广大农民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丰碑
       我心中的那轮日月——牵挂美丽人…
       成长纪实
       感谢挫折
       人生路上,谁与我同行?
       背书
       在烦恼中成长
       感受助人为乐的爱
       我与图书馆老兄的故事
       童年回忆(转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