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小鸟与男孩

在山的那一头,一只小鸟破壳而出了;在城市的这一边,一个男婴呱呱坠地了。就在这一刻开始,他们的命运就连在了一起……  
  10年的光阴如流水般,一眨眼就过去了,男婴成为了“小男子汉”  
不负众望,在学习上,他成为了学校里的佼佼者;而幼鸟也成为了鸟的首领。由于小男孩受不了父母、老师的严厉的管教,便离家出走,而小鸟却因为躲避猎人的追击而四处逃散。就在这一天,他们相遇了。  
  奇迹发生了,他们竟然能够沟通。男孩向小鸟诉说自己的苦衷,还说自己要也是一只小鸟该多好呀!可以整天自由自在的飞翔,不用再顾虑所谓的学习、成绩,可小鸟却否定了他的想法,它说做一只小鸟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么好,因为整天也要提心吊胆的生活,一旦被猎人发现就必须要逃难了……小男孩细细地听着小鸟讲述,听的特别的入神。这时, 小鸟问他长大想当什么,小男孩慢慢感觉这只鸟是多么的脆弱,他心底里开始萌发了想保护这只鸟的念头。于是他十分肯定的说:我要做好多好多的事情,然后花大钱把你们这些可怜的鸟儿保护起来,你们就不用怕了。小鸟感到了一丝的欣慰,它听着男孩坚定的口气,它点了点头。  
  命运之神似乎在捉弄这只可怜的小鸟。10年的时间又再一次快速的流逝了。小男孩成为了强壮有力的青年。20年了,这只小鸟竟然奇迹般的还活着,也许是为了等待小男孩许下的诺言。但小男孩没有履行他的承诺,他因为儿时走上了歧途,结果一事无成,他甚至成为了一名猎人,他一天要捕杀近百只小鸟。这一天,他捉到那只可怜的小鸟,在准备宰掉它的时候,他看着它,总觉得下不了手,以前他是从来没有这种感觉的。忽然,这只鸟说话了:难道你忘了你10年前许下的诺言了吗?男孩终于认出了它,说:10年,我经历的太多了,我是一个无用的人,我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了,你就当从来就不认识他吧,忘了他吧!小鸟拼命的呼喊,想唤醒他心底深处最后的一点良知,可他却无动于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忆阳
       亲爱的,你永远看不到。永远。
       怀念公园
       风影
       一路走来,风景无限美好。
       光。夜
       一个小丑的心愿
       喜羊羊与灰太狼续写(1)
       享受读书的乐趣
       互相帮助吧人们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听小鸟在歌唱
    小鸟的葬礼
    小鸟的愿望
    小鸟的叫声
    我愿是只小鸟(转载)
    小鸟
    欣欣花旁的蝴蝶与男孩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