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这不是懦弱

当看到黄昏下老马拉着破车,我说,这是马的懦弱,它应该挣脱奔向草原,在那里狂奔嘶鸣!当看到狂风卷走落叶,我说,这是叶的懦弱,它应该紧紧抱住树枝誓死不落!所以我不愿意吃一点亏,当一次懦夫,哪怕伙伴们无意的话惹怒了我,我也会记在心间伺机还回,我认为这样不懦弱!  
  看《西游记》时我说唐僧懦弱,分明可以被悟空一棒打死的妖怪,他为什么要劝阻,要悟空放手?读故事时,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一个富商丢了一枚价值不菲的宝石,他认为是邻居牧师偷拿的,便到处宣扬,人们纷纷议论:“瞧,这个牧师,看起来温和正直,也会干这种偷鸡摸狗的事。”大家便疏远他,排斥他。牧师的朋友劝他快为自己辩护,牧师不语,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朋友们便渐渐的相信了:“宝石是牧师拿的。”几十年过去了,商人早就子孙满堂。一天,他的孙子在一个木箱子里找到了一个璀璨的石头,兴奋好奇地问商人:“这是什么东西啊?”商人的手颤抖了,这正是自己几十年前丢失的宝石!他眼中溢满了泪,他错怪了牧师这么多年。他找到牧师时,牧师已是老态龙钟。他跪在牧师身前,说:“对不起,我让你背负了这么多年的罪名。”牧师没有惊喜,也没有喟叹,只是轻轻的一笑:“清白的总是清白,这不是澄清我的罪名了吗?”我叹息道,这是牧师的懦弱,为什么不大声澄清自己?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看了很多,也懂了很多,我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懦弱!  
  家马不懦弱,他拉车时因为他懂得奉献,倘若所有的马都在草原上奔驰,那一堆堆的粮草和货物谁来驼?叶不懦弱,它的凋零是因为它懂得牺牲,如若它不落,何来的新叶,何来的一树的繁华?唐僧不懦弱,他有博大的胸襟和仁爱之心。那位牧师不懦弱,他懂的宽容和忍受,他坚强的为自己的清白等了几十年,他懂得看淡些什么,放过些什么!“退一步海阔天空。”我现在才懂得,退步不是懦弱,退步代表着博大的胸襟!忍让不是懦弱,忍让代表着仁爱和宽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带走残惜,流下泪
       往事像风一样离去
       大雁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转载)
       朋友十一辈子的事
       追叙回忆
       昂首向前走
       欣赏自己
       回忆那似水年华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可惜不是您
    其实我不是第一
    不是完美的结局
    想说爱你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不是无缘,只是时候不到而已
    现在的社会,不是我心中的社
    可惜不是你
    我不是牛奶。你们不是奥利奥
    不是无缘,只是不到时候(2)
    这不是配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