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爱你,美丽的滇池

我爱你,美丽的滇池  
  在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中,生态与环保必不可缺,没有生态就没有生命,没有环保就没有一切。  
  —题记  
  滇池,是我国西部的主要湖泊之一,在20世纪初的时候,这里曾经是野生动植物们的家园,是人们居住的乐园。天空中鸟儿的叫声令人心醉,水面上水禽的美丽姿态让我们心中倍感欣慰。  
  然而,滇池附近蕴含着丰富的森林资源与矿藏资源,这些引来了许多不法分子疯狂夺取这里的资源,加上近年来昆明市的人口不断增加,工业污染日益严重,脆弱的生态被破坏了。终于在20世纪末,滇池水中蓝藻爆发,这个事实令每一位中华儿女都难以置信。滇池,正以人们难以置信的速度被疯狂的污染。  
  张正祥,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农民,他仅凭借着《滇池保护条例》,开始了对滇池的保卫战,他凭借着自己单薄的力量,与不法分子展开了斗争。30年以来,他不断关注着滇池的情况,向有关部门写信上万封。许多人都说他是疯子,他的家人也曾劝过他,但他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有力的证明了他的正义行为:“不法分子在上面炸山采石,他们破坏的不是不仅仅是滇池,就是在残害我的母亲啊。”张正祥的行为终于有了回应,2003年1月14日,在国家相关部门的直接干预和当地政府的努力推动下,滇池周围的化工企业全部关闭。  
  一个普通农民的朴素的行为似乎在向我们证明着什么,是啊,正义的力量是伟大的。我相信,只要国家加强监管力度,我们树立高度的责任感,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保护滇池,一个水草肥美。野生动植物的美丽的家园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年夜饭(转载)
       不会变的友谊
       外婆的炖蛋
       虎年说虎
       亲爱的,轻轻地带着绵长
       要坚强些
       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这个寒假不一样
       安别
       属于夏天的故事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爱听雪的声音
    有你,真好
    是你,对,就是你
    我爱书法
    我爱学校
    《贺文》献给我爱的艺子
    我爱我班
    欠你一个“我爱你”和一个“
    我爱夏季
    用你爱我的方式去爱你(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