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愿月似我心

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明亮,却有一些不如人意。  
  我并不知道八月十五中秋节是如何来的,也不知道如何去过这个中秋节。除了吃月饼,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十五的月亮圆又大。可今天的却不见得。它像隔着一层纱布,是神秘而又美丽的。这几天的星星格外的少,遥望竟只有几颗,屈指可数。  
  在夜空中的一颗明星格外的璀璨。每次月亮升起,总能看见它。它与月亮遥遥相望。我曾一度认为它是启明星,却又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星。  
  中秋佳节喜洋洋,月圆人圆家团圆。一家人坐在楼下赏月吃月饼。  
  在家乡,没有买日历,不知道是什么日子,也不知道是几月几号。就像一位流浪汉,不知不觉得过日子,浑浑噩噩的过,只要自己过得好,还管什么日子不日子的。  
  月亮,孤寂的月亮,你是否可以传递我的思念?传递给远在家乡的奶奶?  
  她与你一样,也是孤寂的。你的中秋,没有星星的陪伴,会觉得孤寂。她的中秋没有家人的陪伴,更显寂寞。  
  院中的枇杷树被砍了,建了一栋高四层的楼房,对门的太公也去世了,那么奶奶是否更觉悲哀呢 ?  
  从我三岁起,一直到11岁,就陪伴在奶奶身边,我对奶奶的依赖之情,远胜于对父母的依赖。  
  在家乡。没有心思赏月。虽然月亮是那么的明,是那么的亮,但一想到父母不在身边,就心事重重的。空中的星星一闪又一闪的眨着眼睛,可我却不知道它们有多么可爱。  
  月关照在房屋上,照在竹椅上,照在空地上,显得那么的淡。一抹月光是惨白而又无光泽的,可能是我心情的缘故,才觉得是那样的。可能在别人的眼中,十五的月光是柔美的,是令人喜悦的,但在父母或家人不再身边时,感受与我是相差无几的。  
  无论在什么地方,总能忆起一些往事,或悲伤,或痛苦,或喜悦,或幸福……无论我在任何地方,总能忆起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觅春
       从无到有的东西
       那逝去的时光
       放在心底的承诺
       果断坚定,把握机会
       拥抱的力量
       人生。磨炼
       把花种在心里
       明媚春光
       to:曾经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