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挚友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朋友是什么,朋友就是难受时的安慰,快乐时的陪伴,痛苦时的相随。”我就有只样的一个好友,他叫吕玉,他不仅做到了以上几点,它还具备了普通朋友不具备的一点——犯错时的鞭策。  
   吕玉,用老师的话说:“你和他应该是最不可能成朋友的,他老实,你活泼,他好学,你好玩,他刻苦,你玩闹。你和他是两个极端!”老师说的一点没错,我和他就是两个极端,我如果是火,他就是冰。可是就算这样我们两个还是形影不离,老师说我们是“冰火混合物”。但是,他曾背叛了我!  
  “哥,你别生气了,我和你解释,其实那天我……”吕玉在车站哀求我说。  
   我把头扭到了一边不屑的说:“不要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编故事!哦,来车了!拜拜了,你知道你卡为嘛丢吗?告你这就是报应!”  
   说完,飞身上车,为了以最佳视角看他那沮丧的脸,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而且把窗户打开,微笑的趴在窗户上看他,他那无助的眼神看着正缓缓上车的人,悲伤的落下了一滴眼泪。我的笑容僵持了……  
   值得吗!不就是因为考试时问他题他没告我吗?难道就能让三年深厚友谊毁于一旦?不!  
  “上来吧。”我从窗户把卡扔给他向他一招手。  
   吕玉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笑容跑了上来走到我面前把卡给我说“哥,你不听我也要说,别打岔,那天我不是不告你,而是我怕告了你一次你又问第二次,如此反复,到了中考怎么办,中考纪律很严的,不要告我你技术高逮不着,万一逮着了你这辈子就完了!那是污点啊,会随你档案陪你一辈子!就因为我当你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我更加不能害你!”  
  我呆住了,有友如此,夫复何求!可我却误会了他,误会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甚至想报复他,我感到了他的伟大我的渺小!如果人活着没有一个这样的好友,那么和行尸走肉有什么分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谨此祭奠我逝去的友谊
       纸飞机。【年少轻狂】
       守望破碎的流年……
       夏夜微凉(一)
       淡淡的歌
       家事
       有书的日子
       不走寻常路
       成长路上
       风吟葬花泪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师中挚友——至我初二班主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