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童年的回忆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那时的我还只是个小毛孩,成天跟在哥哥后面外出“探险”。所谓探险,也就是去池塘边捉青蛙,从树上捕蝉,在草丛中追蝴蝶。只是那时的我太小了,所知道的语句并不多,所以经常被哥哥“教育”而无法反驳。最多也就喊他一声“坏蛋”。这是当时的我所知道的最不好的词汇。  
  那年我只有四岁,哥哥比我大三岁,总喜欢在我面前表现得像个大人。时常对我说的话就是:“我比你大,你得听我的话,好好跟着我啊。”不过,当我惹恼他的时候就是另一番言语了:“你这个小笨蛋,老是跟着我干什么?一边玩去。”其实这也没什么,问题在于我常惹怒他。比如在他把网杆伸到树叶里搜寻蝉的踪影时,我总是兴奋地在他身边跳啊,闹啊,然后就一不小心把他撞倒。再比如当他想去捉一只停留在秋千上的蝴蝶时,我总是状况不明地跑过去一屁股坐上去,吓飞了正在小憩的蝴蝶。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水彩蜡笔和万花筒画不出天边那一条彩虹。”那一年,我六岁,哥哥九岁,我们的关系丝毫没有改变。某天,我们一起去田里玩,跑过一片又一片的麦田。因为北方极少有种水稻的,所以当我看见这等“稀奇”的植物时着实吃了一惊。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与麦田有很大的区别。我抚摸着稻杆儿问哥哥:“为什么这里的麦子不一样?”哥哥一脸“受不了”的表情看着我:“这是水稻,不是麦子。”一只蜻蜓飞过,我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就抛下滔滔不绝的他,去追蜻蜓了。  
  那时的我们就爱到处乱跑,即使下雨了也不愿回家。尽管被淋得透湿,却也幸运地看见了彩虹。当时我就想去寻彩虹的两端,想去彩虹上走走。哥哥却把我拽回了家,告诉我:“我妈妈说彩虹离我们很远很远,等我们长大了才可以去。现在我们可以把它画下来,方便以后去找。”就这样,我们一到家就拿起画笔和纸兴冲冲地跑出去,也顾不上身上还滴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住感动
       感动之花,开在幸福枝头
       青春洋溢,豆蔻年华
       (通讯)凤矿中学召开“庆六一”…
       爱的泡泡正飞扬
       猪,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白月光的蔓延
       那月·那人
       友谊伴我同行
       我的幸福满满的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童年的阴影
    过年的乐趣
    2011年的酸甜苦辣
    过年的滋味儿
    过年的美
    冬天里的回忆
    童年,是那样幼稚可笑
    童年的色彩
    秋天的回忆
    那年的六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