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用心看世界

用心看世界  
  楼下住了一个先天失明的小男孩儿。  
  与他同龄的小朋友,都已经上幼儿园了,他却没有。每天父母去上班,他就坐在楼下那可棵梧桐树旁,一坐就是一整天。  
  看上去是一对绝对清澈的大眼睛,若不是有人与他说话他总会“望” 向别处,也许你根本不会察觉他是一个盲童。先天失明是他对这个世界完全没有印象。他看不见邻人们怜悯的目光,看不见父母忧伤的神情,看不见花草树木,看不见天空行云,看不见他本该熟知的一切。见到了他,我总忍不住的为他叹息。  
  有时候我在做作业的空隙,从阳台上眺望远处时,见到她小小的身影坐在楼下,便会心血来潮的跑下楼去,靠在树干旁,陪他说一两句话。我总是告诉他这个世界有多美丽,有一句话却一直没说,这个世界也有太多太多的丑陋,他没有看到这些或许也是一种幸运?  
  一段紧张的学业过后,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我来到楼下的梧桐树旁,静静地陪着小男孩。“姐姐,”他脸上露出笑容,伸手一指,“那里有一只小鸟在唱歌。”我很惊讶,他何时发现我的到来?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的确看到一个小小的麻雀整站立在枝头。这孩子真的是盲人吗?他甚至看得比我们还要清楚啊!都市人总是那么忙忙碌碌,四季变化,景物更替在我们眼中已不足为奇。但这个小男孩用他的心体会、察觉着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小小的变更,并为之感到欣喜。是不是当肉眼明亮时,心便没有了位置,而只有当肉眼看不见时,心才会格外的清晰?任何一个盲人,都是用他们的心,在看这个世界,用他们的心,和一切事物进行着沟通交流。  
  这一天放学回家,小男孩欣喜地告诉我,医生说他的眼睛仍有复原的希望,下星期就要动手术了。望着他清澈的双眼,我在心里对他说,当你睁开双眼时,千万千万不要关上你的心眼,因为用心看一切,你永远不会盲目。没有心眼的人,才是一个盲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不痛、我不哭
       纪念那远逝的岁月
       错过
       世界,请听中国的心声
       流年岁月
       写在暑假来临前五天
       精灵传说·第一章
       精灵传说·第二章
       夏至未至
       我的梦,在飞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换个角度看世界更美好
    我用心去感受父母的爱
    用心去感悟,发现身边美
    用心灵去体会书
    用心体会
    蹲在角落里看世界的繁华(转载
    蹒跚看山看水看世界
    我用心去倾听
    我多想看世博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