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漫谈等待

我厌恶等待同时心怀恐惧,人生有太多的痛苦与遗憾只因为有太多的等待。迷茫中我们等待,所以白驹飞驰,一去再不复返,只留下千载白云悠悠飘荡,伴随着苦笑与长叹;选择时我们等待,所以错失良机,努力付诸东流,只留下枯藤老树萧条败落,伴随着懊恼与悔恨;失利时我们等待,所以一事无成,直到年老体衰,只留下几缕斜阳昏暗无光,伴随着惆怅与忧伤……  
  为什么说人生苦短?因为有大段的篇幅都在叙述空白,这些白板,它们的名字叫等待。等等,再等等,于是岁月无声流逝,皱纹爬上昔日那美丽的脸庞,疾病缠上当年那健康的体魄。漠然回首,才发现已从大好青春变为老态龙钟。于心何甘?与心不甘。便开始疯狂地寻找,末了,刚知道人物全非,这才垂胸顿足。殊不知去了的,就再也不会回来,直到永远,永远……  
  渐渐的,长大一些了,也明白世间万事皆有两面性,等待也并不是一无事处的。至少可以磨砺我们的耐性,使其更加坚强,也就能在风雨中更好地成长。于是等待开花结果成为了一种平和的心境。  
  在这种心境中,我幻化成庄周梦中的彩蝶,云淡风清地怡然轻舞;变化成牧童短笛中的闲云野鹤,天马行空地无所羁绊。等待,让我的生命化繁为简,思想过滤杂质,心境归于平和,归隐与“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的田园,但觉人淡如花,一身宠辱皆忘。  
  伴着等待,陶渊明的朵朵菊花点缀了朦胧的南山,龚自珍的片片落红幻化成软软的春泥,宴殊的独自徘徊落寞了竹径通幽,温庭筠的脉脉斜辉笼罩了悠悠的碧水。  
  ……  
  几十年的人生,一切匆匆,除了等待还有很多事要做——  
                           路漫漫其修远兮,  
                           唔将上下而求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光的罅缝中,何谓永恒?
       
       春·草
       
       坚强、消失在拐角
       公益活动的经历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天、我笑了。
       100个常见错别字(转载)
       《温情三月,感恩母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漫谈春节
    漫谈肯德基
    漫谈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