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无奈的叹息

残阳,将它最后一股殷红的鲜血喷溅,周围的云彩笼罩在一片血红中,带着一丝的哀惨。我,一只在动物园生活了五年多的老虎,正奄奄一息地卧在我的所谓的家中。我费力地睁开眼,将这一轮残阳摄入眼帘。  
  我的邻居,一只苍鹰,也蜷缩在一个笼子里,看着夕阳,眼睛全然没有了锐利,奄奄思睡的样子。    我深知,自己正像这残阳一样,很快就会走到生命的尽头。闭上眼睛,往事一幕幕回放……    多年前,我生活在一片森林中,那里树木茂密,小溪潺潺。尽管环境很恶劣,食物也不是很充裕,但我有自己的一片领地,脚下是广阔的土地,头上是蔚蓝的天空。我在丛林中奔跑,我在岩石上长啸,我生活得快乐幸福。  
  然而,一张从天而降的大网罩住了我的身体,从此,人们便把我的“家”安在了现在这个动物园中——一座微型的假山,小小的一眼水池,四周的一圈栏杆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这就是我“家”。  
  我向往丛林!  
  这里的生活似乎比野外要方便舒适得多,不必自己觅食,自有美味送入口中;不必提高警惕,这里环境安逸。可是我不渴望安乐的生活,我的骨子里浸满的都是挑战,尽管大自然充满危险,使我担惊受怕;尽管觅食困难,有时还会受伤,但我仍对记忆中的那片森林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动物园里游客很多,听说新展出了一只虎,人们更争先恐后地急着看我。开始,我对人类怒目相视,虎视眈眈,以犀利的目光质问他们为何不给我自由,后来,我的锐意被磨平了——我已被折磨得精疲力尽!  


  那个邻居呢,也和我一样,每天总有人送来食物,但是好象总也睡不醒。  
  游人们三五成群,衣着鲜亮,兴高采烈,对我指指点点,一副满足的样子,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是呀,我本来是森林之王,但是人类是世界之王,地球的主宰,看到往日威风凛凛的我在笼子里服服帖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枫叶story第一章
       老爸的买书“癖”
       吕氏春秋(一)
       天空的颜色(图文)
       我的童年,我的梦!
       田野游记
       困难成功
       我家门前的白玉兰
       期待着奉献
       花之韵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无奈的青春我们学着成长
    我从来没有这样无奈过
    无奈—坚强—努力
    幸福中的叹息
    无奈中的悲伤
    无奈,我
    无奈
    无奈.迷茫
    无奈的呐喊
    无奈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