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苏州游记


苏州游记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我有幸游览了天堂之城苏州。
到达苏州的第一站是狮子林。狮子林、拙政园、网狮园和留园一起被称为苏州四大名园。狮子林是个私人花园,有1.1公顷。林内长廊里铺着京砖,京砖十分珍贵,在皇室贵族家里才有。长廊尽头是”燕誉堂“,就是男女主人接待客人的客厅。进入**,仿佛踏入了世外桃源,神仙的居所。亭、台、楼、阁样样俱全。抬头一看,一块巨大的扁额上写着”真趣“两个字。说起这两个字,还有个小故事呢!故事要从**的假山迷宫说起……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在假山迷宫走了两个时辰4刻都未能走出来。走出来后,丞相想让皇帝为亭子取名,皇帝觉得那迷宫十分有趣,便取为”真有趣“亭。丞相认为此名太俗,便说:”皇上,你写的‘有’字比王羲之还好,能否赐于我?“乾隆听后高兴坏了,就把”有“字赐于丞相。亭子的名字就变成了”真趣“亭。
很快到了去下一个景点的时间了,可我还意犹未尽。寒山寺特别小,但因为一首《枫桥夜泊》:姑苏城外寒山寺,夜伴钟声到客船而变得有名。
接下来我们坐船观光江南水乡的风景。一路上,船经过了胥门、仓门。当年林黛玉就是从仓门离开苏州,前往荣国府的。
最后一站是皇家园林---盘门。盘门内仍留存着当年吴国修建的城墙,这城墙分内外两道。内外城墙的作用就是可以把敌人引到内外城墙之间,然后一举歼灭。城门上还有个“品”字型的”灭火器“。只要敌人烧城门,城墙上的士兵就可以通过那个“品”字感觉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10/2118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的背后
       宋城一颗璀璨的明珠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鸣沙山游记
       浓郁而久远的茶军训
       秋意
       一句话改变了我
       为成长点赞
       追忆抗战珍爱和平
       强盛与和平
     
     血的教训
     窗台上的辣妹子辣椒
     接受自己
     沙巴游记两篇
     那一次我与花开擦肩而过
     读书交友
     顽强的松树
     糖人小事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苏州游记
    关于苏州的作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600字
    游苏州乐园作文
    苏州同里古镇的印象作文
    心中的苏州园林
    苏州之行
    苏州的味道
    苏州一瞥——古镇行
    游苏州乐园
    08年苏州市中考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