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苏州之行

还没站到沧浪亭正门,就已经得窥他的风貌,整条小巷都被他的气息感染,透露出一股淡淡的隐世之乐。  
  长亭在眼前显得分外引人,苏式的建筑,长长的古亭蜿蜒回转,面对着一条河流,河面上还停着几艘乌篷船。亭内的参天古树偷偷钻出墙外,大有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意味。  
  整座长亭望过去,一眼看不到头,走到沧浪亭的正门要踏过一条小石桥,忍不住摸了下桥柱子,一种透骨的沁凉,让人精神一振。  
  走到沧浪亭里,又与亭外分貌不同。亭内的细致、秀美,更让我惊叹。  
  正对着大门是一座假山,仅在山顶点缀了一座小亭子,颇有取其清幽、隐世之情的意思,整座长亭则绕着假山一侧往前转蜒。  
  走在回廊上,一步一步往前移,透过这个廊口,可以看见前面的廊口,一重又一重、重重叠叠、蜿蜒盘转,似乎走不到尽头,又似乎迷失在苏州情怀的古亭里,享受着隔世之乐。  
  每一重回廊上,都缀着古式漏窗花格,一扇扇看过去,漏窗的花式,居然无一重复。据闻,长亭内漏窗花式共108式,其中有什么典故就不得而知。透过漏窗,亭外风景、亭内景色尽收眼底。  
  缓步走到一间古宅的门口,看见里面摆放着整齐的书案,该是书室吧。黑漆的古椅,只是简单的雕花,放在那儿已经衬托出他的清矍,这只是宅子中的一角,顺着宅子往前走,透过一个拱门,前面有个侧厅,一张长椅紧挨着后墙,而他的中间被一张小小的案几隔开,分成2个空地。坐在这儿读书,便成为一种乐趣,倦了,则和衣在案几上靠一下。  
  走出宅子,前面是一块空地,顺着往前走,是一片竹林,朝阳在上面投下一些胭脂色,他就在地上透出点点星光。而在竹林的身后,隐隐露出一座娇小的古亭。  
  青翠的竹叶,映着一座古亭,此时,若然下一场大雨,在竹林中穿行,又是一种怎样的乐趣?  
  想起一句古词“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痛苦、泪痕
       你遇见了天使、我变成了魔鬼
       触底
       体验苦乐
       珍惜时光
       友谊之歌(让爱天长地久)
       有困难真好
       十字路口
       一步一脚印,踏着梦想前进
       天亮了,说晚安。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杭州之行(一)
    心中的苏州园林
    杭州之旅一:西湖之美,天下共
    苏州的味道
    苏州一瞥——古镇行
    游苏州乐园
    08年苏州市中考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