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人性的温暖


人性的温暖
北京的冬天是寒冷毫无约束的时候,那凛冽的北风带来的寒意似乎有着比针还细的身体,看准了每一处能侵入你身体的缝隙,刺得你无处可逃。
结束一个学校的考试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出租车此时大多都载着人,偶尔有几辆空的也赶着交班不愿送。我缩脖跺脚地站在路口,乞求着能顺利栏上一辆车载我回画室。
一辆黑车过来,司机摇下车窗问我去哪。因有过一次和同学坐黑车被骗的经历,所以我心有余悸。但实在急着回去,就告诉了他地址并问了价格。果然,司机用地方偏远又堵车等各种理由提出了很高的价。这让我感觉更是雪上加霜,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另有一辆小车开了过来。“去哪儿?我载你吧。”那是一辆比较落后老土的车,像个铁皮箱子,顶多能挤下两个人,开动起来还颠簸作响。司机上了年纪,酱色的皮肤,脸上满是沟壑,但胖胖的又带着笑,朴实而亲切的样子。也许是感觉面善,我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那司机帮我把东西整齐地放进小车厢里,留出一个我能坐的空地;在我上了车后,又仔细地关好了门窗。我惊讶于他的细心,但心里也并没有多信他,还想着他生活也辛苦,也许会像那个黑车司机一样多要钱的吧。
他车开得很小心,时不时问我是不是开得快了不舒服,也问起了我的一些情况,像我是哪里人,来北京学习什么的,还说起他的一些生活感慨;偶尔叹了一句:“堵车真厉害!”也显得特别醇厚绵长,京味十足。
我倒觉得车厢小得正好,因为关好了门窗,我和画具挤挤靠在一起,觉得很暖和。微微晃动的行车节奏让我紧张又疲惫的身体放松了,有种回家了的甜蜜。这时才好好地打量起这个小空间来。我面对一扇贴着微蓝色玻璃纸的小窗,窗外是车后跟着的缓慢行驶的车辆、往后退去的立交桥和马路,还有暖橘色的夕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2003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自己的天空
       不为失败找借口而为成功找方法
       在野草的影响下
       那段难忘的日子
       父亲的温暖
       从叶子得到的启示
       埋藏在人们心底的文明
       雨后晴天
       身边的镜子
       致我们的青春
     
     特别的一天作文600字
     阅读平凡的人生
     人性的温暖
     寻找自己的天空
     不为失败找借口而为成功找方法
     在野草的影响下
     那段难忘的日子
     父亲的温暖
     调查本班近视研究报告
     奔向新的起点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父亲的温暖
    人性之美作文600字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作文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
    爱的温暖作文
    母爱的温暖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
    暴雨中的温暖
    严厉中的温柔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