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失去后的珍惜作文

夕阳雨下,站在黄昏下的我,凝视着西方绚丽的画卷,风亦匆匆,不带走一点怀念,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个这样美好的风景,每个夕阳下的云朵寄托了我对缤纷落月的遗憾,也许我真应该珍惜残存的晚霞的美;走进深秋,站在仅存一丝绿意的树林中,雨亦匆匆,无法洗涮对季节的留恋,我想阻止这一切的流失,不过是徒劳思了,他慢慢的吞噬了我的青春。
   生活中,有些东西就如那黄昏的夕阳,林中的溪水。直到他们失去,才意识到他们的珍贵,犹记2008年的那一天,无情的地震夺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当悲伤的哀乐响起,天空也开始为他们掉念,阴翳的水在乌云中滞留了好久,他们走了,走的无声无息,只给活着的人们留下了仅有的记忆,他们曾经的笑脸如逝去的夕阳一般灿烂,就在这时才恍然醒悟,但所应该珍惜的,已如晨雾般消散,仅剩回忆。
   也许,人生总是在失去,当你在无意间时,却已错过了窗外的美丽,当你发现窗外时,它已是萧条的季节,没有了花丛的美丽,没有了蝴蝶的翩翩舞姿,没有了树枝的娇嫩,留下的只有辉煌后的枯叶,只有灿烂后的朽木,只有风光后的残躯,也许你也会感叹,但就在这时,你却又错过了上一刻的韵律美,或许是风带走了,或许是雨洗掉了,再不然就是雪掩坦养,你却在也找不回,但应庆幸你懂得了来年应珍惜的。
   那一晚,也正是李太白错过了在家中享受浓浓乡情,才诵出了“床前明月光”的千古佳句。那一次,王安石错过褒禅山的极乐之游,才感叹出发人省醒的感叹:“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六十年前,德国,这个手上沾满鲜血的国家,制造了今世界上难以遗忘的惨境,他们错过了发展,失去了理智,同样也失去了与其他民族友好合作的机会,但在六十年后的今天,德国总理在波兰二战烈士墓那惊人一跪以及民族教育中的追悔,都表明用自己的行动来弥补自己所失去的,今天的德国没有被世界遗忘,而他们的人格却是被人们所尊敬的。
   失去后的珍惜,虽然不幸,但力图弥补、挽回,却是万幸的。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设问开篇法】
   设问开篇法提示:
   设问是自己提问题,自己解答问题。以这种方式做文章的开篇,叫做设问开篇法。使用这种方法能启发人的思考,鲜明人物的思想活动。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这种方法,是自问自答,是无疑而问的。
   2、有问不答,不是设问。
   例文:
   我爱露珠
   春天,万物萌生。你喜欢什么呢?时妩媚多姿的花朵,时纤细小巧的青草,是轻盈如纱的白云,还是活泼可爱的紫燕?这一切,自然都有迷人之处,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那小小的露珠!
   走向大自然
   你心里烦恼吗?你身体疲倦吗?走向大自然吧!让大自然美丽的风景,洗去你的烦恼,驱走你的疲倦。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66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难忘的声音作文600字
       特别的生日作文600字
       懂得了体谅父母作文
       让我再看你一眼作文
       描写四季之美作文
       初夏淡淡的韵味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600字
       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
     
     野百合与林黛玉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流逝如水你还会原谅我吗
     关于苏州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400字
     那个春与夏的交界处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失去后的珍惜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作文600字
     特别的生日作文600字
    失去后的珍惜
    二十年后的我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20年后的我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贵作文
    我失去了诚信作文
    我失去了什么作文
    长大后的游乐
    暴风雨后的彩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