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拯救小燕子作文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百花竞相开放。小燕子也没有闲着,都在寻找安家的地方。邻居的小芳今天心情很好,走路都三步一跳、两步一跑的。她为什么这么开心呢?因为今年小燕子来她家后院的屋檐下安家啦!所以她一写完作业,就立刻赶过来看望在这里安家的小燕子。她一出门,享有“捕鼠能手”称号的大花猫也“喵呜”一声从屋里窜了出来。
   这只大花猫紧贴小芳的裤脚,似乎不明白主人在干什么。突然,从鸟窝里飞出两只燕子。原来,它们就是燕爸爸和燕妈妈呀!前几天,它们生了四只活泼可爱的小雏燕。小芳搬来一张梯子,爬上去看望小雏燕们。忽然,一只小雏燕探头探脑的“飞”出来,“扑通”一声掉在地上。小芳急了,不小心就跌了下来。但她顾不上疼痛,揉揉摔疼的屁股就跑过去救小燕子。
   花猫的速度显然比小芳快,一个箭步冲到小燕子旁,两只绿眼闪出贪婪的光,而小雏燕奄奄一息、眼睛微闭、浑身鲜血。大花猫兴奋地用爪子捣鼓着小燕子。小燕子用乞求的眼神望着它,仿佛在说:“花猫姐姐,可怜可怜我吧,不要吃我!我还没有会飞,这是最大的遗憾了!姐姐,求求你放过我吧!”小燕子仍在挣扎。花猫摇摇头,好像在说:“谁可怜你?俗话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可怜你谁可怜我?你会不会飞关我什么事?我只管填饱我的肚皮就行!我正愁拿什么当午饭,没想到你就送上门了!今天就是你的末日!”花猫张开大口,发出低沉的咆哮,似乎不久就要爆发。他一步步逼近雏燕。
   正在这时,一块石头打在大花猫身上,大花猫惨叫一声,尖叫着逃走了。原来是小芳出手了!小芳三步并作两步奔到雏燕身旁,轻轻抱起雏燕,小心地把它带进屋,仔细地给它涂上云南白药膏,又喂了雏燕一点米和一小碗水,接着小心翼翼地爬上梯子,用手抚了抚雏燕柔顺的羽毛,双手捧着,慢慢放到窝里。小芳下了梯子,燕子夫妇也回来了。小芳向燕子夫妇招手,说:“你们的宝贝没事!放心吧!”
   屋外,阳光明媚,春暖花开。门外的菊花在微风中点着它的硕大花盘,鸟窝也充满了唧唧喳喳的欢叫声。大家都在感谢小芳拯救了雏燕宝宝。小芳昂着脸,在温暖的阳光下笑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93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门前的小巷作文
       不变的是父爱作文
       不变的是爱作文
       让自己奔跑起来作文400字
       玩玻璃珠作文
       有趣的活动课作文500字
       一次成功的表演300字
       戒烟风波作文
       游中华恐龙园作文
       感动的真义作文400字
     
     乒乓球真让我着迷
     纸飞机的剪影
     拯救小燕子作文
     家门前的小巷作文
     生命之路的波浪线
     在阳光中享受幸福
     友情的力量
     我不再相信泪水
     游玩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文
    拯救小燕子
    拯救爱心
    拯救地球
    小燕子
    是她,拯救了我
    是他们,拯救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