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描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清明节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大地充满一片祥和,却也让我陷入无限的沉思。
  雨点酝酿着节日的气息,开启往昔艰辛的回忆,斑驳着一段苍凉的历史,烈士们的殷红热血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
  浩浩乎!英雄浩气长存,永垂不朽;浩浩乎!英雄驰骋沙场,义不容辞。浩浩乎!英雄血与战场,悲天悯人。正当国家面临危害时,正当国家面临灭亡时,荒凉的战场勾勒出一个个伟大崇敬的人物。
  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远离家乡,放下亲人,为了国家的昌盛,他们奔赴战场,众志成城。虽时而暴风骤雨,时而电闪雷鸣,时而飞霜满天,使战争残酷,无情的战场随时会夺去自己年轻的生命。纵使身处在帝国主义的残暴折磨,他们仍没有透露半点风声。大风呼呼,长衣飘飘,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他们仍昂首挺胸。哪怕身躯面临死亡的毒刑拷打,他们仍大义凛然。碧血丹心,轰轰烈烈,爱国之情,流芳百世。
  雨越下越大,却阻挡不了绵延不绝的壮烈豪情。远方好似又传来英雄面临死亡的笑声。向革命烈士致敬,那些曾经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
  雨停了,让我们在这清明之际献上一朵朵白花吧!

描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在今年的清明节,我和姐姐去烈士陵园扫墓。当我看到了叶邦瑾的墓碑时,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敬意。今天,就让我来为大家介绍巾帼英雄——叶邦瑾。因为,她是我平时在学习上的动力。
  叶邦瑾,掘港人,生于书香门第,祖父是清末秀才,父母都是教师。这让他养成了勤奋好学的品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在1940年15岁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出色的抗日女战士。
  16岁的叶邦瑾在新四军的队伍里,进入一个全新的天地。她在农村访贫问苦,发动群众,组织农民、妇女、青年抗日委员会,对地主开展“二五”减租运动,动员群众参加新四军,支持抗日前线,对新四军的烈军属进行优抚。她住在贫雇农的家里,吃的是麦片粥,冬天连热水也烧不起。他身上长满了跳蚤。这一切,她都不叫苦,无怨言,而以实现自己的革命愿望为乐,和群众打成一片。群众对她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使她得到了新的温暖和力量。
  1946年8月9日傍晚,她在群众家中开会,由于坏人告密而不幸被捕。在被捕后的一周里,敌人对叶邦瑾施加了惨无人道的酷刑。一次次鞭抽吊打,“灌肚肺”,“坐老虎凳”,丧心病狂的折磨她,用烧红的铁丝戳进他的胸脯……叶邦瑾一次次昏死过去,但是她始终坚强不屈。1946年8月17日下午,年仅21岁的新华社女记者叶邦瑾在如皋的县城东门外,呗国民党反动派残酷的杀害了。临刑前,虚怯的敌人要把叶邦瑾的眼睛蒙起来,她英勇地甩着头,怒斥敌人:
  “祖国的山河是人民的,为什么不准看!”
  “我是为人民翻身做事的,千万人民会为我报仇!”
  叶邦瑾高昂头颅,用尽最后的力气高呼:
  “自卫战争一定胜利!”
  “中国共产党万岁!”
  叶邦瑾牺牲了。全村的人民放声大哭都非常的伤心,有的甚至和日本鬼子拼了。
  叶邦瑾那种一心一意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像叶邦瑾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为了国家才牺牲的,我发誓,我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6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情的力量作文
       奇遇记作文
       我家的葡萄树作文
       成长的乐章作文
       三清山游记作文
       一顿丰盛的晚餐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500字
       珍爱生命作文
       绿色交通作文
       放生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关于描写紫藤花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描写常州恐龙园的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描写校园景色的作文
    描写秋天收获的作文
    运动会场面描写作文
    描写期末考试的作文
    描写古镇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