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秋天的树叶

秋天到了,天气使我感到丝丝凉意,我向田野望去,金黄色的一片,树叶呢?秋天的树叶是多彩的,秋天的树叶是独特的。
   午后,我来到小公园,爬到山坡上,一眼就看到了银杏树。银杏树的树叶像把小扇子。秋风吹来,银杏叶就随风一起摇摆,像在为我们扇风。这时,一个奇怪的念头,钻进了我的脑袋:秋天之所以那么冷,会不会是被它们扇成这样的呢?我看了看银杏树,它似乎在向我点头。银杏树的叶子是淡黄色,用力摇晃,树叶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
   小公园里还有一片竹林,现在它的叶子还是那么青翠。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挺直腰的绿士兵,保护着“大自然”这座城堡。怪不得诗人常以松竹梅“岁寒三友”来表达孤傲的品格。
   在众多树叶中,我最喜欢枫叶,一到秋天,它就脱去红衬衫,穿上红棉袄,像一个美丽的姑娘穿着华丽的衣裳,光彩照人,在众多树叶中脱颖而出。近看,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美丽的红蝴蝶在我身边飞舞,又像一面面小红旗为中国加油。远看,又是别有一番风景,枫叶像一团火,点燃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又像战士们的鲜血染红了胜利的旗帜。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枫树叶又让我想到了古人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傍晚的树叶在夕阳映衬下像一幅宁静优美的国画,让人顿生爱怜。

秋天的树叶
   “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晚来谁染枫林醉,总是离人泪。”伴随着这秋意浓浓的诗句,我仿佛看到了秋姑娘,她留着长长的头发,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秋叶落了下来,像雏鹰展翅飞翔,像蝴蝶翩翩起舞,给秋天增加了无限美丽。
   向远处望去,一棵棵银杏树高大挺拔。银杏叶随风飘动,像一把小金扇,形似折扇又似鹅掌。似绿非绿,似黄非黄,青色的叶脉纵横交错的布满叶面。一阵秋风吹来,树叶飘落下来,时而像秋千飘飘悠悠;时而像黄蝶悠然飞翔;时而像降落伞一样摇摇欲坠。此时此景,就如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情景一样凄凉、悲惨。
   那边山坡上一片火红火红的,就像一团燃烧的烈火。走进一看,原来是经霜打过的枫叶。捡起一片仔细一看,叶面上有五个角,红得耀眼,激发人们的热情,鼓舞人奋发向上。踏在厚厚的枫叶上,真有一种“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感呢。
   抬头望去,那高大的梧桐树上的叶子,黄黄的,没有一丝生机。但这黄中带绿的树叶却被秋姑娘点缀得富有神韵,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让人们向往秋天里美丽的梧桐树叶。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那秋天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
   古人曾这样说过:“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瞧!秋天的信使——秋叶,正轻轻地落了下来,有的如同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犹如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好像舞蹈演员在空中轻盈旋转……它似乎在向我们汇报: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就在今天,我们全家人来到山上。放眼望去,啊!好美啊!有黄的、有绿的、与红的、有黄绿相间的……再走近一看,各种各样的叶子到处都是,看都看不过来,只能走马观花了。
   在这里,有银杏树。银杏树叶呈现蒲扇状,颜色金黄。他们干枯了,就打着旋儿落下来,不到一周,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初中作文500字
       这就是我初中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
       有关梦想的作文
       快乐成长作文
       劳动锻炼了我
       长城之行
       书香伴我行
       走进家乡作文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作文春天的一处景物
    春天的赞歌作文
    为了秋天的收获作文
    关于我爱夏天的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秋天的声音
    春天的礼物初中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
    初中作文春天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