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抠门的有钱人

东方的太阳刚露出红彤彤的脸蛋儿,我和爸爸就菜场走去。
   菜场里,人头攒动,叫卖声、讨价声响成一片。
   我和爸爸来到一个肉摊旁,只见一个大老板来买肉。他在摊前看了一会儿,大概想挑一块称心的肉。
   摊主是一个小伙子,他对大老板说:“老板,请问您想要买点什么肉!”我们这里什么肉都有,新鲜的鸡肉,还有熟食烤鸭肉,五花肉,牛肉……,我这里什么肉都有,请问您要什么?我帮您拿。这时,这位全身穿着名牌服饰的老板说,你们这里的肉我先看看,看有没有我中意的,看了一会儿,他拿起一只熟透的烤鸭说我就爱吃鸭肉,这个多少钱,卖肉的小伙子忙说:“您的眼光真好,这是刚出炉的烤鸭,看您这么喜欢,就卖您25吧!”这时,这个大老板说:“什么,这么点肉还有25,你是蒙我呢吧!这个一看都不新鲜,你便宜点,说不定,我会要。”卖肉的小伙子想了一会儿说:“好吧!就收您20,真不能少了,我是看您是新顾客才给您打折的!”“还20,不行太贵了,15!”“老板,您就别换了,我是真的卖不起了,20是我的最低价了”“我告诉你,我还就要15买这只烤鸭,你不卖也得卖。”最后小伙子没有办法,只得卖了。
   等那个全身名牌的大老板走了之后,卖肉的小伙子,呸了一口说:“老子还真以为是个有钱的老板,没想到是个穷鬼,把老子的进价都换掉了!谁知道那身名牌是不是假的!”
   爷眼;“哼。神气什么呀。不买就不买!”
   哎!我不由得感慨,还真是一个“有钱”的大老板啊!

作文点评:
   文章写在菜市场的一次见闻,写了一个抠门的有钱人虚假的显富的姿态,很具有讽刺意味。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7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奶茶传情
       温暖的图书馆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
       开学第一课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夏天的风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苏州同里古镇的印象作文
       爱的收获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汽车真的有好处吗?
    微笑的有点心疼
    我寻找着打开文学之门的金钥
    我与那扇门的距离
    请摘下你的有色眼镜
    门的变迁
    如果真的有如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