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月下,空灵如镜

   嫦娥,美的令人窒息。情急之下吞下了仙药,悲愤之下于夫惜别。跃上冷凄如霜,月下后羿深情款款 尽管夫妻情深,可终将天各一方[注: 指各在天底下的一个地方。形容相隔极远,见面困难。]。后羿堂堂七尺男儿,跪叩大地,悲呜彻至云霄,月宫伊人闻得,泪眼朦胧。此时正值中秋。  
月宫 月亮,曾在我无知的年华镌下多少幻想。甚至是想象自己的前身是否就是嫦娥,披着薄纱单薄瘦弱,每年中秋抚着月桂树望着月下人儿团圆,望着人们合家欢笑,望着夫君怀中搂着月饼,喜而悲,笑而泣,周围雾气飘渺一如来时那般空灵。  
    这是八月十五。嫦娥奔月时,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或许中秋节那天正是团圆日,一大家子吃着月饼嬉笑颠闹,好不欢乐。或许科技横行的时代你成为了唯物主义者,再不坚信、神话凄美。但我愿意,我愿意守护这份美丽。  
每年中秋,我举起月饼遮住月亮,闭眼便看见了嫦娥哭的梨花带雪,后羿顿足仰天长叹,再凝眉,又会看见古时楼宇空灵 ,零零星星的光源或飞或立。城市万象一片盛景。心中便异样感觉沉浮。  
    但我想各地接触信息毕竟不同,庆祝自然不同。  
    在遥远的蒙古族,每逢中秋佳节。人们往往骑上骏马在大草原上追逐。他们朝西放马奔腾,月亮由东方升起。坠落西方。执着的蒙古骑手不追到月亮西下,追月不止。  
在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为盛行。在北京京师。八月十五夜,满城人家,不论贫富老小,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焚香拜月说出心愿,祈求月亮神的保佑。南宋,民间以月饼相赠,取团圆之意。有些地方还有舞草龙,砌宝塔等活动。明清以来,中秋节的风俗更加盛行,许多地方形成了烧斗香,树中秋,点塔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欠我一句对不起
       多想告诉你……
       失去翅膀的滋味
       小议抄作业
       变色龙
       秋歌
       小荷、感谢你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最美的声音
       荡鞦千的小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月下温馨
    绽放。月下妖姬
    耕经种德,空谷幽兰
    夜访故校,空手而归
    烨子日记。十月下旬章
    月下情思
    月下的孤独
    月下,追忆
    等着我,月下的那片湖
    站在月下,我流泪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