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梦里水乡

  撑一把油纸伞,踏入了幽深的雨巷,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茉莉的芬芳……  
  江南的水乡是烟雨缭绕的。闭上眼,用耳来倾听雨滴的脚步;用鼻来嗅一嗅水乡人家在细雨中的烟火气息;用心来感觉被雨湿润的土壤的柔软。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就像坠入了梦境一般……感受雨中的水乡真是一种享受。没有人世的喧闹,没有森林的荒寂,有的只是细雨朦胧的静谧。雨,在天地间,深情地喃语;烟,在巷里,朦朦地飘散。  
  水乡的水从任何时候看来都是格外美丽、别具一格[注: 别:另外。另有一种独特的风格。]的,水赋予了你灵动的魂。在薄雾的清晨里,桥的倒影在漂浮着雾气的水面上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分外神秘,这梦幻般的倒影给予了我无限的遐想。旭日东升,澄清得如银镜般的水映入眼帘,真切与虚幻,梦境与现实,都在这别具一格的水中旋转、交织、融合!混真假于一体,聚梦幻之灵气!  
  在这画卷之中,水面之上,是同里最富有神话色彩的古桥--富观桥,在此桥的龙门石上,有一幅惟妙惟肖的“桃花浪里鱼化龙”的石雕。传说这条鲤鱼在三月桃花水发的时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的秘密
       改写《奶牛和安恩》
       my room
       my family photo
       发现春天的脚步
       幸福的神情
       和平
       故乡,我的最爱
       真实故事·此生未完成
       爵士绝世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梦里的花开花落
    梦里雪落
    我的梦里都是你
    梦里梦外
    梦里花落知多少
    白驹过隙,梦里的虚年
    等待梦里花开
    梦里烟花缓缓开
    梦里的花环
    梦里、陪你走过一路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