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600字


热爱生命的作文600字
我不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汪国真

     万物对生命的热爱经常在危急关头迸发。
当一只口渴的小蚂蚁不慎落入水中,他会竭力与强大的水波抗争,试想他那些纤弱的小爪将如何克服张力冲向岸边,无疑能在水里游起来的都是大力士。而我有幸曾目睹过一支小蚂蚁从水缸里逃生。它从水缸里向缸壁冲锋的气魄不亚于古代推着大木头撞城门,的士兵那个小勇士狰狞着面孔,张牙舞爪,“于无声处听惊雷”,他了之后终于成功了。
这让我想起了杰克伦敦笔下的淘金者,这是一幕从来没有演出过的残酷的求生悲剧。重病的淘金者一路爬着病,病狼一路跛着,两个生灵在荒原里拖着垂死的躯壳相互猎取着对方的生命。直到第七天,病人被疲倦的浪潮淹没了,而后他感到狼正在尽最后一点力量咬进它等了很久的人肉里面,但结果却是病人把铅液一样的狼血输送到了自己的胃里。
蚂蚁、淘金者、狼在维护自己生命的过程中都付出了惊人的耐力,这便是热爱啊!热爱不仅仅是活着,还有珍惜。
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亦是对生命的珍惜。当甲午海战“致远”舰不幸中炮,邓世昌誓与军舰共存亡,爱口衔其臂以救,邓毅然按犬首入水,与全军官260余人一同壮烈殉国。
战火纷飞,硝烟弥漫多少生灵涂炭!多少文明被毁!生命的长河遇到了巉岩险阻他激愤地奔腾了起来,怒吼着,回旋着,前波后浪地起伏催逼。战争使刚刚过去的二十世纪充满了血雨腥风。这激电,这迅雷,使那长河心魂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温度的话
       关于写四季的作文
       我感恩我幸福
       最美的珍藏
       小矮人的故事
       地雷战观后感
       居里夫人的读后感
       桃花200字
       口渴打井自己挖
       论气节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