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记汶川大地震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位于北纬31度东经103.4度的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到16日14时 汶川地震死亡22069人 受伤168669人,而与它相邻的北川县,德阳市,都江堰市,眉山市,茂县等,直接死亡人数达到了21577人,与四川相邻的陕西,甘肃,河南等省,死亡人数也达700人,目前灾情还在继续. 
  在这次灾难中,有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亲人,而汶川等最严重的灾区余震还时有发生,还有很多人在废墟下等待救援,学校和医院是受灾最重的地点,现在离地震发生时已过去了4天22小时了.   5月14日,记者看到,北川县城已是一片废墟,无一间房屋可以再使用,无一条街道可以通行。被称为“魔鬼路段”的长约3公里的安北路三道拐路段严重断裂错位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地段上泥石流堆积如山,路段因地震造成的沉降缝隙高差达到50公分至5米。救援汽车被堵,在距离县城4公里的路段上排成长龙,致使车辆无法进入北川县城,严重影响了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尽快疏通该路段,北川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有关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难题。   北川县,这个曾经山清水秀的县城,现在已经变成废墟了,这个有10万人口的县城已经变成了一片平地.地震发生之前,北川还在期待88天后的北京奥运会. 
  北川情况最为糟糕的是北川中学:作为初中部的老教学楼全部坍塌,而新教学楼的一楼、二楼也沦为一堆废墟。地震时北川中学正在上课,许多仍在教室里的学生都未能逃出,全校2000多名师生中,一半以上死亡或失踪。一位到过北川中学的网友发帖称,他当时还能听到从废墟中不断传出的“我还活着!”、“救救我!”的呼叫声,但由于重型设备和切割机受困无法立即到达,很多家长在废墟中疯狂地用手挖掘以抢救被埋的孩子。 


  在这次灾难中,发生了许多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雨相拥
       一位拾荒者
       她(she)—平庸者的自画像
       我,已不再是小孩
       什么都得争取
       感受幸福感受爱
       给林峰妹妹的一封信
       第一次包饺子
       另类的我
       读书的滋味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汶川地震
    汶川
    5月国殇:汶川的疼痛,我们的
    凌川大桥
    汶川地震感动作文
    让爱飘满汶川,中国,世界!
    汶川.中国
    汶川大地震(转载)
    记汶川地震两周年
    汶川,触动里我的心灵(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