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凌川大桥

  我市城内第三座跨小凌河大桥——凌川大桥,位于古塔公园南侧。于1999年9月动工修建,2000年7月竣工。它位于成都街上,北连环城路,南连市府路,它的修成为我市新城区的发展、建设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走过古塔公园南门,来到了成都街.便走向了凌川大桥的北侧引桥,只见宽阔的引桥两侧高楼拔地而起,绿树成阴,桥头绿地约11200平方米.桥头两岸是绿色通道.为凌川大桥增添了一道亮丽地风景线,走在铺有彩色方砖的便道上,望着两侧的高楼和绿地,心情格外的舒畅.   走过引桥,便来到凌川大桥的主桥.主桥全长511米,宽25.5米.双向四车道,车辆川流不息.此桥桥基采用予应力t型梁结构,单孔跨径30米,共17孔.   桥头两侧有4座槐花水晶灯,桥面有32盏桥面桥灯,大桥的围栏呈波浪型,86只高杆扬帆性路灯.呈月牙形像船帆,与桥下被风吹起的水面掀起的阵阵波浪,摇相呼应.形成了大自然的美与人为美,达到了完美的结合. 
  桥面的主轴线与古塔公园中的广济寺塔相对应.体现了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我漫步在凌川大桥的人行步道上,俯视桥下碧波荡漾的水面.水面被微风吹起一阵阵波浪,犹如母亲的手一样,抚摸着水面. 
  回头展望古塔公园的园林.城市的高楼,‘ 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我为锦州人民能够建造这样的桥梁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她是我市人民的智慧和结晶,是我市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夜晚,凌川大桥灯火通明,使行人在明亮地路灯行走,静静地观赏桥下的美景,他(她)们不会惋惜作文人网 ,因为即将有更美的一天要到来了,明天,不知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指导老师:胡老师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距离
       友情
       0和~~~
       小随笔
       小镇里的先婆婆
       violetsmile
       告别初三
       我家的热带鱼
       化做鸟儿的男孩
       孩子气。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记汶川大地震
    汶川大地震(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