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告诉你我的一个故事

告诉你我的一个故事  
  做事不考虑后果,是最可怕的。  
  由于要坐客车去前阳学习班,所以急冲冲的上了车。上车后,我习惯性的一摸兜,没钱!我大吃一惊,连翻六个兜,终于翻出了仅有的两块钱,我攥着这两块钱,刚要上交,即在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上交这钱,我可就一下子沦为穷人了,如果不交钱,那会怎么样呢?对,她不收,我就不交!于是,我赶紧走到副驾驶的座位上,紧紧的弓着身子,尽可能的不露出一丝一毫的衣服,不想被她发现,难呀!  
车启动了,乘客们纷纷打开钱包买票,我悬在嗓子眼的越升越高,紧接着,只听着收银员细声的问:“小朋友,你交错了吗?我顿时吓得直冒冷汗,眼前一黑,但是还是转过了身,刚想交钱,却发现她好像在和别的小朋友要钱呐!嗨,吓了我一跳!我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紧握着钱的手也松开了,没想到手和硬币全被汗水打湿了,额头上也冒出了细细的汗珠。  
逃票的代价!  
  车越开越快,我的汗水也越渗越多。闷热的午后往往是突如其来的狂风骤雨。紧接着,收银员咳嗽了一声,司机把他那张超猛男的脸一转,我不寒而栗,吓得直哆嗦,但是那浓浓的贪欲却霸占了我的意念:不交,坚决不交!打死也不交!没钱,你能把我怎么样?别说你要把我赶下车!如果你真那么干,那么我……只有交钱了,一抬头,猛的看见一个反光镜,发现收银员正捏着嗓子看着窗外,笑声嘀咕道:“嗓子有点不好,该吃药了…。.“嗨,又是虚惊一场!害苦我了!、  
  好不容易唉到了下车,我是满头大汗,但总算是熬过来了,第一个转身冲下车,一溜烟跑出好远,确信不会追上来,才气喘吁吁地停下。  
  我真纳闷了:和珅当了一辈子的贪官,贪的钱不计其数,比我逃票的两元钱多的多。我逃两块钱的车票都吓成这样,那和珅还不会被吓死?  
  不能贪,贪乃万恶之首。人心干净了,心里才踏实。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省!省!省!
       尊严的价值
       第一次上台表演
       卑生
       台阶下的报春使者
       许嵩的作文(转载)
       爱上忧郁。恋上伤感
       我是家庭小主人
       笑声
       发生在公共汽车上的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多想告诉你
    多想告诉你……
    多想告诉您
    岚,末日你我依旧相守《贺;
    这件事告诉了我要坚持
    让我告诉你我很幸福
    生活告诉我要坚强
    我的心声告诉党
    让我悄悄告诉你
    对于你我很珍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