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微笑中的“母爱”

  时间匆匆而过,十三年的时光过得是如此之快。回想当初还只是个嗷嗷待哺的婴儿,现在已经是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了。

  在楼道昏暗的灯光中我望见母亲像以往一样坐在大榕树下的月光里看风景。

  夜色是那么的朦胧•洁白,像梦一样:那年的我才4岁,棕黄色的木桌在大榕树下,我正美滋滋地吃着碗里的面条(母亲做的东西特别好吃),母亲则在一旁剥着栗子,一边剥栗子一边用那双深邃而美丽的眼睛看着我,充满着幸福。她问我:“妈妈做的东西好吃吗?”我把深埋在碗里的脸抬了起来,笑着说:“嗯,好吃极了!”“那多吃点。”接着我又把脸埋在了碗里。太阳下母亲的头发闪闪发光,我惊讶得发现此时的母亲犹如仙女一样,细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闪闪发光充满希望的眼神,虽然穿着碎花的旧衣服,脸有点发着黄,但是还是像仙女一样。不!比仙女更添一份慈祥,一份慈爱……

  我走近母亲,月光下,母亲的影子长长得倒影在地面上---好瘦小的身子,弯弯的脊背可与月亮比拟。更添了一份心酸•辛苦。以往母亲总是把头发全都绑在后头,头发乌黑的发着亮,如今母亲乌黑的发间隐隐约约有几根银丝,是老了吗?再走近她,突然一阵颤抖,鼻子一酸,眼前一切都变得模糊,在模糊的泪光里,慢慢浮现出母亲的微笑——一样得美丽动人,慈祥慈爱。突然那微笑又消失不见——我走到母亲身边,蹲了下来,望着母亲。她转过头看了看我,一瞬间我看见那张像泛黄的纸片,长满皱纹的脸绽放了那久违的笑容,像记忆中的一样美丽。虽然是发黄的长满皱纹的脸,却始终无法抵挡住那股慈爱•美丽。

  到今天,我终于明白了,那股不老的美丽•慈祥是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异国茶香
       希望到太空做客的爷爷
       qq风波之师生情篇
       快乐春游
       人物介绍(小说中的人物)
       宽带网上的暑假生活
       向你介绍一个人
       今日学校一游3(昨天)
       相信自己一定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手中的沙
    微笑使我美丽
    百合花微笑的季节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我心中的那片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