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托尔斯泰

关于托尔斯泰  
  他,用眼睛看一切,他表面上的毁灭和内心的复活,也就是因为这一双能够洞察世间真理的眼睛。  
  1828年9月9日,托尔斯泰出生在俄国纳亚的一个小城里,是一个贵族家庭,有着显赫的家族背景。  
  他从小就显露出了在文学方面的天赋,他天性善良,于上流贵族格格不入,他受不了奢侈的生活,导致了内心的苦恼、郁闷,始终没有找到释放的出口。  
  而托尔斯泰,就是为了找到这样的一个不存在的出口,他付出了汗水和泪水,甚至尝试过放弃自己的财产和地位。而结果,却是郁郁而终,一生都无法释怀。  
  在这种心灵奔波的路途中,他终于拿起了笔,与此同时,他在生活中苛刻自己,不吃肉,与农民一起割草,虽然这是他快乐,却也使他与他的家人越来越疏远……  
  就是这样一个长相丑陋,永远找不到自己幸福的人,用他的一言一行来拥护着他的老百姓,反对一切封建制度。他的小说越来越真实,也越来越引起政府的恐慌。然而,也只有这样,才能使他的心灵得到解脱。  
  1910年11月20日,托尔斯泰逝世了,在这个如牢笼般的社会中。他在他的晚年,彻底的受到了压抑,他离家出走,想要获得心灵的释放,却也在禁锢中死去。  
  托尔斯泰,就犹如银河中最璀璨的那颗星星,闪闪发光,照亮了别人,更照亮了自己。他时时吸引着我的目光,紧扣着我的心弦。就如同催化剂 越品味,越浓。  
  他那犀利的眼睛,什么都瞒不过—人心的险恶,人性的肮脏和虚伪,什么都瞒不过它。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找寻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更得不到心灵的释放。  
  这是突破,突破心灵的禁锢……  
  还有谁,拥有托尔斯泰般锐利的眼睛,犀利的笔,刻画着黑暗社会的轮廓?  
  向托尔斯泰致敬!!!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遇见许嵩
       我的世界,等不到你的然后
       我多想再看你一眼(转载)
       快乐伴随我成长
       天空很蓝,我很孤单
       成长的味道
       把回忆作尘埃
       我作主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
       手握黄金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关于压力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作文
    关于赏雪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冬韵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