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坚守,幽香如故

时光瞬逝,流年抹白了你鬓上的华发;往事重重,岁月苍老了你憔悴的面容;真情演绎,时代铸就了你这位民族的英雄。  
  他的人生普通,但却不平凡,就如他写的诗:“党啊,亲爱的母亲,在我的身体里流淌的是您的血液,我要为您的事业而沸腾,为您的目标而奋斗……”  
  郭明义,齐山铁矿采场公路的一位管理员。二十年如一日,他不但忠于职守,并且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的热潮中来。他用诚挚高贵的爱心,为不计其数的人铺设了一条希望之路。  
  在他度过的五十余年中,无偿献血四十余次,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是自己自身血量的10倍!在他无疆大爱的感召下,很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如今,这支爱心队伍已壮大至3000多人。  
  他的抽屉里锁着三样东西:53本献血证,140张汇款单和200封信。  
  多年来,郭明义向身边的人奉献爱心的执着,似三月春晖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房。  
  2001年3月,鞍山遭遇几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雪灾。郭明义早上4点上山抢修道路,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办公楼。只穿一双胶皮雨鞋的他,双脚又僵又肿。工友见状,连忙用雪球给他搓脚,揉了20多分钟才恢复知觉。他坚守的意志,在这严冬,如暖阳蒸融了工友们心中的寒意。  
  数十年的坚守,诠释着不灭的意志;数十年的奉献,绽放着人性的光辉。  
  环顾四周,人海茫茫。而在我们身边,像郭明义这样普通而不平凡的楷模,很多,很多。  
  冬日的傍晚,放学后,夜色已开始降临。我匆匆地走在这湿滑的地面上,淅淅沥沥的雨还在滴落。街边,只见一位清洁工人还在认真地清扫着人行道。她头顶一个破旧的草帽,雨滴顺着草帽的边缘滑过她脸庞,流到她的肩上。这位阿姨,却顾不上擦擦,仍一丝不苟地清扫着。  
  雨水将漆黑的天幕撕成了许多小块,高楼上的明灯焕发出一片片华光,与辉映在这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网族的幸福生活
       月夜的海
       这就是咖啡的味道
       她给的岁月
       泪光,阳光
       消失的奇迹
       幸福——回眸一笑
       日历上的丝丝亲情
       我不流泪
       学会珍惜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坚守的辉煌
    以坚守为话题的作文
    跨的过那必将长守,跨不过只
    坚守
    拳拳母爱情,幽幽豆花香
    紫,幽深的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