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当我面对失去爱时

依傍在那饱经沧桑的榆木门旁,静静的等候外公回来。  
  冬天的黄昏,浅唱这一种深邃的复古似的忧伤,落日余晖的残阳在昏暗的空中划满伤痕。攸地,落下小雪。我仍蹲坐在门槛旁,望着远处,被冻裂的苔痕渐渐被雪覆盖,雪中却又穿透出一种凝重的黛绿,轻轻摩挲着积雪的苍白。朦胧中,一个身影渐近,越进越而干瘦,衣襟飘动又落拓的绝美,踏着苔上雪缓缓而来,干颓的双手提着两只青里透黑的鱼,都仿佛被冰封了一样僵硬。我扑向前,他立柱,荏苒时光刻在他脸上交织着皱纹绘出最美的笑容。又提出鱼匆忙的步入厨房,轻缓而沉重。又等待,等待外公的那首小吃。我探首望者窗外,雪中,大大小小的脚印交错,深深浅浅,在皑皑白雪中绘出我的童年。  
  外公的青鱼丸子令我垂涎。迫不及待的尝鲜却有几分烫热,外公凝视着我浅浅笑了。葱香,包含着外公辛勤劳作,在我鼻尖煽动着纤丽的羽翼沁入心脾。鱼香,源自外公辛勤养殖,犹如游鱼般忽窜进我的咽喉。在轻触鱼肉的一瞬间,那般朴素的爱顺着暖流流入我心间,令我热血沸腾。外公望着我的笑容,意思最大的满足。  
  雪渐小,暮色将至。  
  夜色中,我与外公相伴。外公开始忙碌,忙着为乡里做宝塔香。我依偎在外公身旁,灯影憧憧,外公轻舞着金色彩纸,望着一个个完工的宝塔香,看看我,浅浅笑了。我望着窗外,不敢露面的月摇曳着清辉幻生出魑魅张扬,苔上雪在夜色中是如此祥和,那脚印也部分淡去,不知名的恐惧令我转身,望着外公,那份爱透过昏暗的灯光温柔地如柔情的手轻抚我童年心中的空虚与不安。句句问候幽咽在我的耳畔直至入睡。  
  梦醒,望着窗外的灰,月也摇晃,风也仿徨。回神后才发现外公已不在。也许,只有梦中才能追忆那份朴质的爱,只有在梦中才能体味爱的清新一直氤氲在心间。  
  踏着年末回家。独倚榆木门旁,又小雪,幻想那个熟悉的身影,只有苔上雪告诉我,外公没有归来过。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仙花的泪不是甜甜的
       我喜欢的动物
       在这个秋天,枫叶红了
       仰望天穹
       我的班主任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乐趣
       感恩
       一条鱼的生命历程
       我和妈妈做朋友
       冬天的魅力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面对绽放的七里香
    我终于学会了面对现实
    乐观的面对生活
    面对生命的思考
    当我们小的时候
    我是否有勇气去面对未来
    面对美丽的莲音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
    微笑面对一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