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语文和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我的座右铭。我吟着这句话,在语文这条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初识语文   我从小就喜爱读书。于是,我和语文结下了不解之缘。而我真正初窥语文是在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课上。姚老师拿着开启语文殿堂的钥匙,把我们这群懵懂少年领进了那硕大无比的金色殿堂。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和语文交上了朋友。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开心活烦恼时我都会找到语文,和她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了解语文 
  我的爱好是语文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语文的殿堂里,文字的海洋中,我一面收获快乐,一面收获知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从孟郊的诗中,我了解了母爱的伟大;“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从李白的诗中,我看到了友情的珍贵;“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从杜甫的诗中,我明白了封建社会的无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从苏轼的诗中,我懂得了亲情的力量。我曾经和鲁迅一起,在他那留下美好记忆的百草园中玩耍;我曾和冰心一起,在她那段飘洋过海的日子里折纸船;我曾和老舍一起,在他那极度赞美的济南,欣赏冬景…… 
               深交语文 


  语文是我的伴侣。在我烦恼时,她安慰我;在我快乐时,她分享着;在我愤怒时,她制止我……在和语文的交往中,我不知不觉长大了很多,懂得的道理也越来越多。我将和语文一起,走古今,向未来。 
  我坚信,语文在今后将成为我学习的好伙伴。我将在语文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要做权威的主人
       这就是我的爱好
       恋雨
       谎言在那一刻变得凄美了
       冒險島傳奇①
       思念---别样的美丽(转载)
       第一次独自在家过夜
       一节关于诚信的课
       我的同学
       人生亦是大舞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语文伴我通行(转载)
    语文伴我同行
    语文伍老师
    那棵树成长着(仿《语文报》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600字
    学习语文真好
    我喜欢这样的语文课
    关于语文的作文
    初识语文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