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头华发,唱尽父千愁

我不得不说,自己从没写过父亲。  
  就像一个作家所说的;你连一点文字都不肯施舍给他……  
  我是一个奇怪的女孩儿。我特粘母亲,却总是忽略了在一旁默默无闻整理文件,为公事伤脑的父亲。  
  很多人都说我是个滥好人,其实不然的,特别是想到父亲的时候-------我存在着报复心理。  
  报复他曾对母亲的不忠。事隔多年,我依然不会忘------母亲在楼下去堵截他和那个女的。凌晨3,4点钟的大冬天,我就和母亲一直站在下面等。一辈子不能忘,母亲眼里的悲伤和决绝,以及她撕心裂肺的哭泣。就是那时起,我就特想保护母亲,保护她不再受任何窝囊气,保护她不再在深更半夜时压抑的哭泣。当然,每当自己想起母亲时,就更恨父亲了。毒蝎般的小苗就萌发在心里了……  
          【一】‘读不懂’你眼里的悲伤  
  现在是2010年,临冬之际。我正坐在飘窗上想怎样写关于父亲的文章。脑海里,突然想起我问漫雨的一段话。  
  我问她;你更爱爸爸还是妈妈?  
  漫雨偏着头,毫不犹豫的说;爸爸。  
  我微微皱着眉,问;为什么啊?  
  她说;他什么事都由着我的性子做,家里事也是他管,不像我妈那样,整天就知道问我的成绩。我爸他很累的,中午有时还给我送饭,我的学习也不能对不起他。  
  是吗……为什么我没有那样的父亲。心里不断的埋怨着,更恨那个叫父亲的人了……  
  思绪被风吹了回来,我轻轻用笔头敲敲自己。‘吱’的一声门开了,我立起身,看他走了进来。  
 ‘我们要出去吃饭,你去吗?’‘不去。’‘那你吃什么?’‘面。’我不禁在心里冷冷嘲笑,一个作为父亲的人,天天往外面跑,女儿在家只吃面他会是怎样一种窘态呢!  
 ‘嗯’他沉沉答了一声。转身离开时,用一种几近哀求的眼神看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倘若悲伤逆流
       天使的脚印
       七彩羽毛第五章
       与鲁迅先生的对话
       我爱月季花(转载)
       
       被赏识,去赏识
       淡淡想起,就足够
       恨,从心底中涌出
       让世界充满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头白发,满山青葱
    如果我成为一头猪
    风筝的另一头是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