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一瞬间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知了不停地叫。屋里,台式电扇不停地吹着,不停地转着。女孩坐在电脑桌前练打字,她的母亲,躺在她身后的床上。母亲的一举一动,都倒映在电脑的显示器上,女孩看得分明。 
  女孩的手不停地动着,嘴里还不时地念着:“fv、rh、qy……”她练的是五笔输入法,有点难。但渐渐地,她便不吱声了。可能由于她以前经常用搜狗拼音输入法打字吧,虽然已经把盲打练得差不多了,但她还是有点手生,打字速度略慢,总在一分钟45个字周围呆着。   母亲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她睡着了。伴着她入睡的,是女孩敲打键盘发出的声音和电扇吹风的声音。电脑的显示器倒映出的画面一点也未改变。   女孩打字打得很投入,可能是因为显示器里的倒影一动不动吧,她竟然忘了母亲在睡觉!不知过了多久,显示器里的倒影动了一下,女孩很自然地扭过头去看,却看见了自己的母亲坐在床上看自己打字! 
  “哎呦,妈呀,你吓死我了!”说着,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你看,打字速度又下降了。”而母亲倚着被子重新躺下,嘴里重复说着:“魂来了,甭怕了……” 
  “‘魂来了,甭怕了’这句话是我小时候,母亲经常在我害怕时哄我的一句话!她还一直把我当小孩子看!”女孩想着,又看了母亲一眼,她在笑!“昨天,我和母亲生气,两个人都很难受。今天,她还说她被我气得头疼,她现在还在哄我,她没在生我气吗?……” 


  昨天的那一瞬间,两个人都生气,都难受。现在的一瞬间,母亲像哄小孩子一样哄自己的已经上初中的女儿。一瞬之间,母亲的爱由严厉变成了和蔼;一瞬之间,女孩体验到了母爱的慈祥,母亲的大度;一瞬之间,爱发生了转变。女孩永远不会忘记那一瞬间,因为,那个女孩就是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在漂
       爱无边无界
       永恒
       致我心中的荷宝宝们(4)
       欢度春节
       白茶清欢。
       那一刻,我懂得生命
       游凤凰山主题乐园
       天亮了
       随笔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手中的沙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心中的彩虹
    爱在生活里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生活的亮点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生活真好
    心中的水仙花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