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除夕黄昏

 
   今天是除夕,也就是常说的大年三十。今天可真热闹,特别是黄昏。   一天的喧闹过去了,到了黄昏初期,稍安静了一会儿,接着就是“噼哩叭啦”“噼哩叭啦”的鞭炮声了。 
  夕阳西下,把大地染得通红通红,天色很快暗了下来,能见度很低。 
  炮声响起来了,轰隆轰隆的,好似一场空前激烈的阻击战。 
  我们这些小孩子,也不光看着鞭炮发呆,还要凑个热闹。我们用打火机点燃鞭炮的导火索,向外抛去,随后听见“嘣-哒-”声,炮里的火药爆炸了。 
  抬头仰望天空,阴森森的天空被礼花与炮炸亮了,如同正午时分的阳光,那么耀眼、那么光亮。 
  忽然身边的同伴大叫,“喂!喂!快起来!炮!炮!有炮!”,我连忙闪开,刚躲起来,就听到得“轰-哒-”一声巨响,在我身边爆炸,真是有惊无险。 
黄昏晚期,我回到家中,目不转晴地盯着窗外的烟花与鞭竹,我嗅到了一股浓浓的年的味道。 
  这时,我向窗外的鞭炮望去,只见炮光,不见炮影。不是炮光炸出时,依然不知炮在何方。黄昏的炮声越来越浓。 
  炮声越来越浓,新年离我们也越来越近,心满怀憧憬,满怀希望,盼望着明年春天的和风细雨,思念着明年夏天的绿草丛阴,想念着明年秋天的硕果累累,期待着明年冬天的皑皑白雪。一年更比一年好! 


  快要过年了,今晚的这首新年之歌要送给每个人。我们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想着明天的大拜年,心中此起彼伏…… 
  总之,猪年将至,让我们期望着金猪送福,猪年好运天天来。 
  忽然我又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大家新年快乐!”。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他在我的记忆深处
       惊蛰
       眼前的那盏灯
       回忆,流泪
       父亲的手
       大自然之美
       茶淡淡
       风展红旗如画
       教师颂
       生命的动作,感动了我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的除夕夜
    难忘的除夕夜
    除夕的礼物——雾凇
    除夕夜景
    除夕
    除夕之夜
    除夕弹奏的心曲
    快乐的除夕夜
    除夕,四海同悲喜
    除夕之夜(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