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年少不狂何时狂

师问:如有三花,莲,菊,牡丹,你喜哪者?  
  答曰:牡丹。  
  师问:为否?  
  我回:不喜菊的小隐于世,不喜莲的脱俗之姿,独喜牡丹的真实大气。牡丹虽近世俗,但牡丹生于当代,不报幻想,自我不虚。  
  师曰:莲于少年,棱角凸显,清高自傲,乃与你相同。牡丹于青年,追名逐利,虽沾染世俗,却可安然处世,圆滑自如。菊于老年,不问世事,安享天年。  
  我既说出我对于牡丹的喜爱,师长却说我如莲,因莲棱角分明,所以我才会不顾外人的眼光大胆说出我对于牡丹这朵世俗之花的喜爱。  
  年少,对于还未定型的未来是一无所知。少年们便可对自己的将来大大畅想一番。对于外界的讥笑与否定仍会大声的反驳:你不是我,不知我所想,岂能妄下断言!  
  年少是叛逆的时期,即使是师长眼中的乖乖女,好学生,骨子里也都有为少年所有的张扬与轻狂。他们可以对一切表示质疑,可以“任性妄为”,可以叹春花悲秋月,可以做童年,青年,老年三个时期无法做的所有一切事。  
  他们可以放弃长辈为他们所铺的大道,走自己的山路。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因为年少是世间最为理想的季节,它如盛夏,有着超越一切的执着和对梦想的狂热追求。  
  少年们在成长与追逐的过程中会跌倒,每一次跌倒就意味着一个棱角的消失,而这过程是极其艰辛的,因为有着追求才会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强,也正因为这样,他们的思维里会加上一个叫做理智的词语,而后就意味着成长。  
  年少短如冰消雪融,却留有三分寒,而我对与年少只能用一句话表示:  
  少年不狂何时狂?你不张扬谁张扬?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故事
       爱,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观《2012》有感
       花开的声音(转载)
       让世界充满爱
       莲之爱
       你在我心里
       倾听{朋友}
       小精灵奇遇记(第一章)
       我心中的一缕阳光(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那时,年少太轻狂
    年少轻狂我亦多情
    年少痴狂
    我年少,需要一片天空
    年少轻狂
    年少的、回忆式
    亮出青春年少的我
    只欠秋天。『梦倾年少系列』
    【梦倾年少系列】我心中的你
    我心中的那些温度。【梦倾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