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每个人都是太阳

星星即使再小,依然发光;月亮再黯淡,依然美丽;其实,我们都是太阳……  
                             ——题记  
   一直没有发现,平平安安(我那龙凤胎妹妹弟弟的小名)进步那么大,在我洗脚的时候给我搓脚,我很感动,我自己从来也没有这样自己洗过脚,每次都是应付妈妈的检查。可是,这个样子、这个动作很熟悉,好像每天都在发生,每天晚上,妈妈和奶奶都会这样给平平安安洗脸洗脚……好的文明礼貌被两岁小儿学去了,平平安安观察家人的一言一行,一点不经意的动作就被他们学去了,就像太阳光,会造成反射,要时刻记住自己的重要!  
  他出生在香港一个贫困家庭,很小就被家人送到戏班,那时,演戏是下九流的行当,只有走投无路的穷苦人家,才由此举。  
  按照旧时梨园行的规矩,父亲同戏班签了生死状,在约定期限内,他的生杀大权都在师傅手中。戏班里的管教异常严厉,本该在父母膝下承欢的年纪,他却在师傅的鞭子与辱骂下练功,吃尽苦头。时间不长,他就偷偷跑回了家,父亲勃然大怒,坚决叫他回去:“做人应当信守承诺,已经签了合同,绝不能半途而废。咱人虽穷,志不能短!”他只好重新回到戏班,刻苦练功,这一练就是十几年。  
  终于学有所成,戏曲行业一落千丈,他空有一身本事,却毫无用武之地。当时香港电影业正在迅速发展,但是男影星都是貌比潘安,威武雄壮。个子不高,大鼻子小眼睛的他,怎么在电影界混呢?  
  经人介绍,他进了香港邵氏片场,做了一个“臭武行”,跑龙套。他扮演的第一个角色,居然是一具“死尸”。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更要命的是,跑龙套的没有尊严,时常遭人百般刁难,冷嘲热讽。在那样的环境里,他没有怨天尤人,依然刻苦勤奋。由于学得一身好功夫,为人厚道,几年下来,他逐渐担当主角,小有名气,每月能拿到3000元薪水。  
  有一天,行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自我介绍
       感谢母校
       小议“面子”
       我心目中的那个他
       夜的思绪
       享受孤独
       谈压力
       轨迹
       别了,我的十五岁
       intheopenair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爱地球,不只是个人的事
    《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
    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三个人的故事
    有一个人在默默地支持你!
    总有一个人会记得你[贺:小熊
    有时,我也想一个人安静
    七夕,一个人的时光
    那个人真让我开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