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不走寻常路


  犹太人也许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吧!他们对任何事情都有独特的看法。如果你身上有一大笔的财富——金银珠宝,你想找银行为你保管,那你是不是要付保管费呢?那么大笔财富要有多少保管费呀!聪明的犹太人想到了一个特别的办法,他们先到银行的借贷部门贷款一美元。他们要干嘛呢?贷款就得抵押,于是犹太人就把所有的财富拿去做抵押,就这样,他们只要付一美元的利息,而银行就得为他保管这些金银珠宝,聪明吧!
  这时有人就会说:“不走寻常路就是耍小聪明吗?”当然不是,不走寻常路,还包括志气。
  说起志气,要数大家十分熟悉的周杰伦。在那个抒情歌泛滥的年代,周杰伦能够独树一帜,唱起了说唱形式的歌曲。他的出现,推翻了老一代情歌,掀起了一股新的潮流,歌迷们为他疯狂,为他呐喊,为他声嘶力竭。周杰伦无疑是成功的,他成了歌坛的领袖,成了旗帜,成了标杆。虽然后来歌坛中也出现了几位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但若没有周杰伦,他们能走上这一条不寻常的路吗?能不去唱老一代歌曲吗?能像现在这样叱咤风云吗?走上不寻常的路,不仅要创新,还要有勇气,有能力,更要有一种境界。
  最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一对九旬夫妇在退休后的30年时间内共资助了85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而家中摆设极其简单,不过是张上世纪50年代的床,60年代的箱子,以及70年代的五斗橱。而当记者问其原因,回答仅是他们受过国家帮助,现在只是回馈社会而己。多么质朴简单的回答,却引来无限深思。九旬老人,原是在家儿孙满堂,安享天伦之乐的年龄,而现在他们面对的是一个艰难、困苦的环境,但他们却乐在其中。我认为人有三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两位老人三乐境界均以达到,难怪幸福。这不是寻常人走的寻常路吧!
  “不走寻常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触动我的心灵
       当我面对电脑的时候
       我的女朋友
       心灵的桥梁
       遗憾
       师生之间
       捡破烂的大叔给我的启迪
       香烟
       牡丹,花之富贵者也
       残缺的美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次不寻常的考试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
    不寻常的周末
    不寻常的旅行
    不寻常的周末
    寻常的幸福,平凡的快乐
    不走寻常路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不寻常的一天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