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不寻常的一天

这天的天空红得发紫,现在是傍晚,天空已经布满了彩霞。  
  在一个老奶奶的房子里挤满了人,这是一间孤僻、黑暗、狭小的房子,只是一位孤独的老人。村里的人说她有点傻,在中年,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到现在她的儿女已经不孝顺她了,她只喜欢对着晚霞微笑。  
  就在这一按,老奶奶像往常一样,坐在门口看天空和看日落,也许她未必能等到她想要的。这是,一个叛逆的孩子躺在马路中间,老奶奶只是对他笑了笑。突然,一辆火车行驶过来,孩子仍无动于衷,老奶奶这时慌了,她很想去救他,可她是个残疾人,双腿走不动了,但她还是努力地站起来,把孩子拖到一边,自己来不及逃脱。老奶奶倒下了,但她没有去医院,而是让孩子扶她到她床上,她的屋子有一扇窗,她打开那扇窗,一道彩霞射进来,太美了。老奶奶拿出相机给孩子,说:“帮我拍一些照片回来把。”孩子急忙跑出去拍美丽的晚霞,一会儿,孩子的家人来了,他们来感谢这位老奶奶。孩子拍完照回来了,拍下了许多照片,老奶奶接过看了看,笑了,然后又从床下拿出许多照片,都是晚霞,这是她几十年来拍下的。她问孩子:“漂亮吗?”孩子点点头。原来这个孩子是因为遭受父亲的职责而跑出来的。村里的人都说老奶奶命苦,而老奶奶就说:“这几十年来我生活得都很快乐,及时我的儿女抛弃了我,可我爱上了摄影,我喜欢美丽的晚霞。从此,我有了目标,我从不怨恨,我没有抛弃生活就够了。这是我对生活的一种向往,就是这种信念让我坚强地活下去,美丽的晚霞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我希望这个孩子能够看到更多的晚霞,我老了,就让我所快乐的分享给这个孩子吧。”说完,老奶奶便递给孩子一张晚霞的照片。  
  老奶奶安详地死了,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这是,从窗外射入的晚霞渐渐消失,这也许是对老奶奶的一种恩赐,是孩子的一个不寻常的日子。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来了
       这就是我
       诚信无价
       家乡的四季
       我班的个性
       神奇的隐水洞
       田径比赛
       我说我的母亲
       母爱
       幻灭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一次不寻常的考试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
    不寻常的周末
    不寻常的旅行
    不寻常的周末
    寻常的幸福,平凡的快乐
    不走寻常路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