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捡破烂的大叔给我的启迪


  在和妈妈去打疫苗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位捡垃圾的大叔。或许,他才30出头,但他看起来如此苍老,似乎“岁月”二字在他的脸上从来都不加掩饰…  
  我细细的打量着他,希望能从他的身上发现些什么。于是,一头凌乱不堪,满是污垢的灰发映入眼帘,接着是一张憔悴的脸,上面挂着红红的眼睛,好像刚哭过的样子;他的嘴巴里,还叼着一根烟。而他的衣服——他白天唯一的御寒物品,却是如此褴褛,他那没穿袜子的脚被裹在一双极不合体的白球鞋里。他全身上下唯一干净的,就是那根烟。这让我对他的同情感油然而生。  
  我还想继续思考时,妈妈拉了我一下,噢,是轮到我打疫苗了。  
  回家后,我立即在百度和QQ上发了帖子,问问同学们怎么看待这件事。果不其然,回帖很多,那些经典回复的作者大多是我的好友、知己。  
  小1:“那位大叔确实可怜,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后面有一句跟帖:未必,或许不是他可恨,而是他的父亲可恨呢?…  
  宝宝:不管怎样,他终究是活着的,他的这种精神尤为可贵!他是一位勇士!  
  我:宝宝,说得好,一个有勇气生活下去的人才是最真正的赢家,生命是最后的赌注,不能轻易失掉。  
  小2:唉,他真可怜,我要好好学习,坚决不重蹈他的覆辙(我:“覆辙”二字用的…)  
  是的,这些好友说的都对,我们既要好好学习,又要好好的活下去。  
  之后,我便联想到了菜市场旁边的的一幢楼,那是一幢普通的楼:与其他楼一样,楼的阳台处凸了出来,但就在这凸出来的地方,这一不足3平米的地方,却有着一床被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香烟
       牡丹,花之富贵者也
       残缺的美
       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苦心
       神秘的景色
       特别的痛
       甜蜜的回忆
       为了遗忘而微笑
       初一(3)班,咱班
       模糊的记忆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阳光灿烂的日子
    故乡那一缕灿烂的阳光
    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600字
    别了,曾经绚烂的年华
    走进灿烂的阳光深处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暑假,和父亲一起收破烂(转载
    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