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清明节到了


  又是一年清明节。
  每每面对先烈清幽的栖息之所,我们总会浮想联翩,热血沸腾。
  仰望苍穹,视线穿越历史的硝烟,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先烈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景;触摸到了他们的铮铮铁骨;感受到了他们孜孜以求、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当然,这中间也会有,对造成我们巨大民族灾难的始作俑者——日本帝国主义的切齿之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一个民族只有当他意识到自己的耻辱的时候,才会伺机向前猛扑。我们应该记住这血的教训,进而唤醒我们知耻而后勇的民族精神。
  曾几何时,先烈们的精神,陪伴共和国走过了风风雨雨五十六个春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然而,我们不能不看到时下许多人,已经淡忘那一段历史,忘记了先烈留给我们的“落后就要挨打”的谆谆教诲,而追求享乐之风日盛,已经全然忘却了应该承担的责任,丧失了应该有的警觉。
  早在19世纪初,落魄英雄拿破仑在圣赫勒拿岛上称“中国一旦觉醒,将会震惊世界。”然而近两个世纪过去了,我们的民族早以觉醒,并且我们的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巨大成就,但是却远远没有达到足够强大的程度;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也是波谲云诡:与我们一衣带水的日本,屡屡吸引我们的视线,声称:“南京大屠杀是捏造”“日本发动战争是为亚洲的繁荣和安全”;不仅如此,右翼势力猖獗:参拜靖国神社,修改教科书,加大军费开支,向海外派遣部队和美国建立军事同盟,最近还加紧谋求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席位,妄图实现政治大国的梦想,重现大日本帝国昔日的荣光,这一切不得不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的高度警觉。此外;台湾问题悬而未决,依然是困扰中美关系的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强的心灵
       吃盱眙手抓龙虾
       善良的童心
       拥抱春雪
       分享快乐
       许愿瓶的回忆
       家乡的巨变
       愚人节趣事
       愚人节捉弄人
       顽强的小草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清明有感
    清明扫墓
    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的来历
    清明节快乐
    清明的尘埃
    清明随笔
    清明节感受
    清明节
    清明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