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乡村的夜晚


  乡村的夜,很安静,很恬美,很平凡,也很特别。
  夜深了,路面上黑漆漆的,唯独有一点月光散落在地上。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偶尔会有一架摩托车飞驰而过,却又很快地恢复了平静。路边上不知名的虫子还在练着嗓子,却不会让人感到烦躁,反而像一首小曲,陪伴着人们静静入睡。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怎么都睡不着,辗转反侧,最终,只好起来。推开窗户,坐在窗台上,望着乡村的夜晚,安静,宁静,朴素,唯美。前半夜,夜色像一团墨,给人们不尽相同的梦着色。
  乡村的夜晚和城市不同,城市的夜晚是明亮的,少了乡村的一份寂静。一个生活在急促城市的人,到乡村体会一天乡村生活,定会舍不得离开。城市就好像是一个瀑布,永远都是那么急促,而乡村就好像是一条小溪,不紧不慢,还带着节奏感。我坐在窗台上,任由清凉的晚风吹拂着脸颊,风中夹杂着鲜草的味道,很香,很甜,很美。放眼望去,一片油菜花田里,那一棵棵油菜花,懒懒地搭拉着,仿佛梦见了什么美好的事物。听,路边的草丛中,还有一些小虫子在练习着嗓音,是在准备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唱会吧!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后半夜,天渐渐地放亮,人们的梦渐渐的变薄,亮色像一层纱,覆盖着黎明前的乡村。鸟儿们已经出来活动了,他们站在雪松上,电线上,楼顶上,在练习着合唱。家家户户的门也开了。
  太阳露出了半张脸,夜幕极不情愿地退去,人们又开始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声
       走近世博会
       绿色世博会
       世博会交响曲
       展望2010上海世博会
       心里的美好
       光着小脚丫的童年
       
       妈妈的手
       属于我的另一片天空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夏天的夜(转载)
    乡村见闻(一)
    没有太阳的夜晚
    星空陪伴的夜晚
    描写乡村生活的作文
    漆黑的夜空
    激情飞扬的夜晚
    夏天的夜晚
    年三十的夜晚
    乡村见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