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新编《愚公移山》

这里,太行王屋,两座险山高耸入云。愚公一家世世代代就生活在这里。原来山外的一些新闻传到这里早已成为了“旧闻”了,而且自愚公出生就没见过太阳是长啥样的。年近九十的愚公想在晚年天天能够晒晒太阳,于是就想出了“歪”念头——伐山。  
  经过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愚公也迈向了现代化,家中早就配备“现代武器”——计算机。晚饭后,愚公就给远在天涯海角的智叟发了一封e-mail,招他速来。智叟家不是和愚公家住得很近吗?原来呀,聪明的智叟早已搬出了那与世隔绝的王屋,来到这天涯海角来晒太阳了。  
  第二天拂晓,智叟乘坐着他私人的直升机,抵达愚公家上空,由于没有一块平坦的地方可以降机,智叟只好采取跳伞的方式降落。“喔,我亲爱的朋友,我们许久没有见面了,你又老了许多,看我天天晒晒太阳,感觉又年轻了几岁,不知你身体如何?”智叟面带笑容的说。“哎呀!我正为这事而发愁呢!这不请你来了么!”愚公皱着眉头道,“人上了年纪,不晒晒太阳,骨头就感觉像酥了一样,你人缘好,帮我多找些人,和我一起把前面这座大山给削平咯!”“哎呀,笨呐!八百年前我就告诉你搬出去得了,何必赖在这你所谓的‘世外桃源’呢?再说了请人帮忙是要付薪水的,而你穷光蛋一个,估计没戏!”智叟说完就扭头爬上他的私人专机飞回去了。  
  愚公见自己的好朋友都不愿帮自己,气不打一处来,忙喊:“老大,老二,老三跟我上山去。”这时老大说:“爹,俺腰给扭了,行动不便就不去了。”接着老二说:“爹,俺儿子还小还需要照顾,暂时走不开。”最后老三说:“爹啊!我知道您对我最好,所以我更要好好学习来报答您对我的大恩呐,所以我得在家读书。”听了三个儿子的话后,愚公气的面红耳赤,眼睛瞪得溜圆,一赌气扛起锄头就往山上走。“老头子,等等我,我来帮你。”愚妻说。  
  二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山顶。愚公二话没说,挥起锄头便砍。“咔嚓”锄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快乐相伴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一个我最想念的人
       初二(10)班的那点事
       生命之源
       亮点
       我最喜欢的一种花——菊
       流光
       珍藏一张照片的回忆
       映空沉夏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夸父逐日(新编)
    自编《哈利波特之里德奥》第
    完璧归赵(新编)(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