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暖暖的外婆桥

当所有人都在赞颂着母爱、父爱的时候,关于亲情这个词,我最先想到的却是外婆。因为父母都工作忙的关系,照顾我的重任就落在了外婆身上。因此,在我的每一份记忆里,都撒满着外婆对我浓浓的关爱。  
  小时候的我是要睡午觉的,但中午正好是我精力最旺盛的时候,所以外婆每到此时就会特别的累。她先要费尽心思让我安静下来,再费力地把我塞进被窝里,然后呢,还要应我的要求,给我讲几个故事。可往往是故事讲完了,我的眼睛还是睁得老大。每当这时,外婆总会耐心地一边用手轻轻地拍着我,一边再给我哼着歌:“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的声音有魔力,那不动听、却很温暖的嗓音总能使刚才还很兴奋清醒的我渐渐地有了倦意,然后,再在那浅吟低唱中,沉沉的睡去了……  
  那些个被金色阳光暖暖笼罩的童年午后就这么如白驹过隙般的远去了。  
  上了学的我能与外婆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三分之一,但偶尔还是能有在一起亲密聊天的时候。有一天,说话不经大脑的我冲了外婆一句。想必那话一定是伤了外婆的心。当时我还傻傻的觉得没什么。但到吃晚饭的时候我感觉有点不对了,原本能说能笑的外婆此时一句话都没有。啊,生气了吗?我暗暗的想。但是,道歉的念头却被我“明天气就会笑了”的想法给一笔勾消了。可是,第二天外婆还是没有恢复。看着脸色阴沉沉的外婆,有点不安的我心神不宁的上学去了。音乐课上,老师说这节课教我们一首童谣,先让我们听听。说完便弹奏了起来。熟悉的曲调流入了我的耳朵里,我一惊:啊,这不是小时候外婆常给我唱的那首么?!一瞬间所有的回忆都迸发了出来。外婆总是为了我而忙得大汗淋漓,可她至始至终都没有半句怨言 ……眼睛酸酸胀胀的,好像有什么要流出来了,我努力把它憋了回去。此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跟外婆道歉,不能再让她伤心了!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也顾不上和同学说说笑笑了,马上跑回家里。正好看见外婆在收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一个好妈妈,让生活更美好
       假如再给我一次爱
       九零后,有谁能理解我们?
       过了明天
       阅读母爱
       家乡,米酒
       我心中的人民币
       买  房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最是那勾魂的美味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怀念温暖的日子
    温暖的阳光
    比阳光更温暖的宽容
    暖暖·姜茶
    我的外公
    那一个温暖的瞬间
    那一刻心头暖暖的
    温暖的记忆
    哦!雨,原来你是温暖的!
    泪水的挣扎,怀念离开了365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