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温暖的记忆

在一次漫步在老墙边,斑驳的墙面刻满了岁月的痕迹,但,唯独不能忘记,那一位卖烧饼的老人。  
  曾记得,那是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所以很晚才回来。有一次,我走到门口,抬头看看,唉,妈妈还没回来。我走到老墙边,因为,那是我儿时的乐园,虽然,只有几棵枯草衬托它,但我会每次和这里的小动物聊聊天,说说话。这时,一位卖烧饼的老爷爷来了,大概有五六十岁了吧!满脸胡子拉碴,一双眼睛布满血丝,应该很疲劳。他推着自己卖烧饼的车,来到老墙边。他一转身,看到了我。他朝我微微一笑,我也很机械的给他一个微笑。“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呀?”“我妈妈去上班了,还没回来,肚子快饿死了。”“呀,肚子饿坏了可不好,来,尝尝大伯我的手艺怎么样?”只见,他用手递了一块烧饼给我,指甲里又被烟熏得黑黑的东西,我双手接过,热热的,放在怀里,感觉,心,暖暖的。“谢谢大伯。”“不客气。”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后来,我几乎每次都在这儿吃大伯为我准备的烧饼,又香又甜。原来,大伯一个人孤苦伶仃住在一间破房子里,也拿退休金。但是,他一个人在家好无聊,所以便卖起了烧饼,每当看到大伯的笑容,我的心便好温暖。  
  终于,大伯告诉我说他不卖烧饼了,他要一个人回家过清闲的日子。“大伯,快,来照张相。”“1,2,3,咔。”照片上,我和大伯笑着,在斑驳的老墙前笑着。大伯笑得多么温暖,仿佛年轻了20几岁,满脸的皱纹似乎少了许多。大伯,谢谢你给我的温暖。  
  那斑驳的老墙和大伯,将永远温暖着我,陪我度过每个岁月。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肩上有座山》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全方位学习日
       借口
       快乐成长
       两个世界的我
       老师,请你关注我
       说说我
       温室的花朵
       老槐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青春的记事本
    温暖因你更浓
    那目光我永远的记忆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那雪地的记忆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那些无法延续的记忆
    怀念温暖的日子
    洒满阳光的记忆
    我的家乡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