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逝去才珍惜,一切皆晚

世间大事无,小事繁多。一棵小树茁壮成长,但因缺少了水或阳光,他则无论意志力多么坚强,他最终也会倒下:一条河流,他平时狂奔巨浪,但有一日它没了任何水源,他终会干涸:一间房子,无论他多么豪华炫彩,结果地基不稳,他终会毁灭。细节就是如此重要。人人皆知,可又有谁能做好每一个细节呢?我也不例外。  
   1996年的夏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生下来便有许多人的关怀和呵护,亲人们大大的手掌保护着我幼小的身躯。从照片中穿梭时空的障碍,还记得那忙碌了一生,苍白的脸颊,仿若蘑菇的短发,大大的眼珠球,朴实的鼻子他乃——婆婆也。婆婆,公公,我,我们经常到幼稚园的大象梯哪儿玩,每一次的欢声笑语洋溢着爱的气息,一片爱的暖流遍布了幼稚园的每一个角落。刹那,花瓣跟随着风飘落,天空洒下了灿灿的银针,淘气的我偏要去感受那雨的感觉,他们拗不过我这头小牛,便和我一起淋起了雨,一片欢声,最美的笑容莫过于此。我唱起了童谣:“太阳雨,下不起,青蛙来和你讲道理。”这些都是婆婆教我的,还教了好多,有一句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飞机飞机来接我,我给你吃个大苹果!”  
  人逝了,就回到另一个世界歌唱吗?我真不相信,人为什么会老,为什么要到另一个世界?小时候的我,好傻,什么都不知道,不懂得珍惜。在婆婆逝世时,我依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大人们告诉我的只有:“婆婆到另一个世界歌唱了。”还说一久就会回来。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懵懂,就相信了,此后便忽略这件事,渐渐长大了,才慢慢理解了含义,失声痛哭,可有什么用?一切的一切都晚了。现在的我什么都理解了,那又有什么意思,婆婆走了,她不会再和我一起唱歌了,不会再和我讲卖火柴的小女孩了……  
  忽略了的往往都是细节,而细节往往都是最重要的:亲人很重要,我们有血缘相连,我们不要忽略了他们的存在,一旦忽略了,想要重新珍惜,一切皆晚,我们慢慢学会注意每一个细节,慢慢吧忽略丢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滴水,一股泉
       成长记录
       隐形的翅膀
       绿色生活
       哀歌、断肠
       新时代的观念
       傻傻的等
       感悟父爱的真谛
       与它结缘
       唱京歌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逝去的2011离去的好友
    飞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
    逝去的日子是首诗
    【逝去的】、水晶黄
    【逝去的】、烈日红
    【逝去的】、柠檬橙
    逝去的幸福依旧
    珍惜逝去的童年
    逝去的
    岁月逝去,指南针依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