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滴水,一股泉

点点滴滴的水,能汇聚成小溪,小河:稀稀疏疏的小河,小溪可汇成大江,大海:大江,大河的凝聚就将成为一望无际,广阔无边大海,大洋。从小的一滴水到无边无际的海洋。一滴水的力量不可轻视。  
      滴水之恩乃涌泉相报。从小的第一人启蒙老师乃父母,而后乃一直跟随着老师的步伐。从跨入幼稚园,到跨入小学,到现在跨入中学,不知用了多少知识凝集到现在,才有了我,那都是老师和亲人们的功劳,缺一不可。但更多的还是老师,每天与老师接触13个小时,他们教我做人,教我知识。还记得几个月前的一次与老师的交谈的情景与内容:“几个月前,也许是跨入了初二的新学期阶段,繁重的学习压力和家长的施压让我有了几丝厌倦的精神和后来的几场大病,让我吃不消,不知为什么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里想法,也许是因为他年轻吧!把我叫进办公室。首先是老师打破了办公室的沉寂和严肃,朝我笑了笑,那个笑容除了我应该没有人看到吧!只是嘴角微微的向上翘了一点点,浅浅,淡淡的笑。  
      
    蜡烛点亮了我心中的灯,指引我向前。老师笑完后,便对我说:"最近有什么心事吗?怎么最近闷闷不乐的,成绩也如直线下滑了?”而后,我便说:“我有点不适应新学期。”接下来老师语重心长的说起了他的大学经历,说刚去大学的时候心里很激动,很兴奋好奇,但去了以后,便不是那样的,基本上每天都要看书到凌晨,很累,后来老师知道新的学习气氛不可能因他而改变,不肯能适应它。只有自己改变,自己去学会适应才可以,想要适应某样东西,首先就要先学会适应某样东西。听了老师几句很短的话。在转过身后准备跨出办公室门的时候,老师再次给我了一个淡淡的微笑。从那次以后我铭记着老师对我说的话,也许会一辈子的记着。现在回想要是没有那次谈话,也许我就会堕落下去了吧,没了意志。老师您真是我的引路人啊!您那时对我说的话就如给予了我一滴水。  
  点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记录
       隐形的翅膀
       绿色生活
       哀歌、断肠
       新时代的观念
       傻傻的等
       感悟父爱的真谛
       与它结缘
       唱京歌
       成长的心态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生活如水,母爱如杯
    借一畔江水,留住刹那宁静
    滴水之恩以何报
    泪水,仰望蓝天
    一滴泪
    千山万水,我们在一起
    我是一滴牡丹花瓣上的露珠
    没有水,你介意吗?
    我是海里的一滴水
    请给我一滴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